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儿童银行”是啥银行啊 三“私彩”商贩校门口忽悠小学生占道经营涉嫌赌博被移交警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3:08 大河网-河南商报

  

“中国儿童银行”是啥银行啊 三“私彩”商贩校门口忽悠小学生占道经营涉嫌赌博被移交警方
本报讯(记者王海科通讯员贾佳)“中国儿童银行”是什么银行?问问“私彩”商贩就知道了。昨日,3名“私彩”商贩涉嫌占道赌博被移交警方处理。

  昨日中午,郑州市金水区执法局接群众举报称,在纬五路一小门口有人占道经营。金水区执法局六中队执法人员与经八路办事处巡防队员随即赶到现场,看到校门口有3个占道经营的商贩,被刚放学的小学生团团围住。

  一中年男子把一块塑料布铺在人行道上,塑料布上摆满了学习用品和小食品,其中还有一些封面上写着“游戏银行家”、“即刮即中”等字样的印刷品。另外两名女子分别推着自行车在人行道上叫卖。

  3名商贩见到执法人员后,赶紧对周围的小学生说“今天不卖了”,收拾东西就要走。执法人员拦下他们,打开其中一商贩的“游戏银行家”的包装,发现这个纸袋里装着3种东西:印有“中国儿童工商银行”字样的纸片一张、印有“儿童银行支票”字样的彩色纸片10张、印有“中国儿童银行”字样的面值从1角至100元不等的类似人民币的彩色纸片10张。在封面上印有中奖说明:“1.银行卡号与支票编号对上可得2角;2.银行卡号与钞票编号对上可得5角;3.银行卡号与支票号和钞票号对上可得10元。”

  据商贩交代,“即刮即中”的标价是“5角”,打开包装后看到纸片上有一方块水银涂层,中奖说明上显示刮开后会显示“祝您下次中奖”、“5角”、“1元”等字样。看到执法人员,围观的几个小学生都说,他们买过这种印刷品,但基本上没有中过奖。还有学生说,有的同学为买这些纸片,花了几百元钱。

  执法人员认为这3名占道商贩经营“私彩”,涉嫌赌博,依法将他们移交至经八路派出所。这些“私彩”从何而来?公安部门表示将作进一步调查。

  商贩所卖物品被没收

  本报记者王春胜/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