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坠36米深井尼龙袋救他一命 消防队员用三脚架救出捡垃圾男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3:08 大河网-河南商报

  

坠36米深井尼龙袋救他一命 消防队员用三脚架救出捡垃圾男子

  

坠36米深井尼龙袋救他一命 消防队员用三脚架救出捡垃圾男子

  

坠36米深井尼龙袋救他一命 消防队员用三脚架救出捡垃圾男子
从36米(相当于14层楼高)的高度落下会怎样?巩义一男子捡垃圾时,不慎落入36米深的桥墩柱钻井中,幸运的是装满废品的尼龙袋先着地,男子只是腿部受轻伤。

  昨日上午10时45分,巩义市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一名50岁左右的男子,突然掉入位于巩义市新兴路石河道大桥建设工地一个36米深的桥墩柱钻井中。

  工人发现落井男子

  “由于连绵的阴雨,我们停止了施工,大家窝在棚子里休息。10时30分左右,我出来透气时,听到沙哑的喊声,四处没看到人影。”工地上一名张姓工人说,“我急忙钻进棚子,喊来工友四处寻找声音。终于在一个深约36米的井内,搜索到声源,我就急忙报警。”

  “我们到场时,听到井下断断续续发出的‘哼哼’求救声。”巩义市消防大队副大队长史济勋介绍,深井口径约有两米,因刚下过雨,站在井口救人,周围的土层受力后可能塌方。

  三脚架帮了大忙

  史济勋说:“施工现场所使用的三脚铁架帮了大忙。”

  工人和消防队员合力将三脚铁架移到井口上,消防队员可通过机器控制的三脚架顶端的滑轮下井。“我下井。”有多次井下救援经验的战士马强和王皓主动请缨。

  “考虑到体重、经验等因素,王皓是合适的人选。”史济勋说,为防止首先下井的战士发生意外,战士马强佩戴空气呼吸器待命。

  王皓佩戴呼吸器和照明灯头,身上绑了两条保险绳下井。

  尼龙袋救了他一命

  “男子看到我下来,挣扎着站起来,他身下坐着一个塑料袋子,里面是报纸、泡沫等废品。”王皓说,“考虑到三脚架承重能力不强,我就通过对讲机向上方队员说,先让男子上去。”

  男子被救出时浑身酥软,无法站立。

  急救人员简单观察后说,男子只是腿部受点伤,可能不是骨折。这要感谢他身下的尼龙袋,否则强大的下坠力可能震裂其身体器官。

  ■本报记者张毅力通讯员史济勋文/图

  消防员准备下井

  消防员支起三脚架

  男子被救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