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龙永图:中国正面临环境、资源、人口的极大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3:32 中国新闻网

  

龙永图:中国正面临环境、资源、人口的极大挑战

  博鳌亚洲论坛循环经济国际峰会十一月二十四日在深圳举行,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多个国家的政府官员、企业代表、知名专家和学者四百余人出席此次峰会,此次峰会是在中国境内举行的首次循环经济高级国际论坛。图为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出席2006循环经济国际峰会开幕式并致辞。中新社发 陈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深圳十一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郑小红)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今天在此间表示,经过了二十八年的高速经济增长,中国创造了世界经济的奇迹,为了使经济能够上一个新的台阶,中国正面临着环境、资源、人口的极大挑战。

  “循环经济国际峰会”今天在深圳举行,这是在中国举行的首次有关循环经济的国际论坛。

  会议主题为“循环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由博螯亚洲论坛和深圳市政府主办。博鳌亚洲论坛中方首席代表陈锦华、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中国深圳市委书记李鸿忠、市长许宗衡等中国和有关国家的政府官员、企业代表、知名专家和学者四百余人出席。

  龙永图在开幕致辞中说,中国面临环境、资源、人口极大挑战,正努力发展循环经济,建立一个节约型、创新型的社会。他认为中国一方面要学习国外先进的发展理念、技术、方法,因为国外特别是发达国家积累了非常多的宝贵经验;另外要善于总结自身的经验,如深圳关于发展循环经济一系列的做法,尤其是深圳“舍得投入、舍得时间、舍得声誉”的三个“舍得”的理念。

  他认为,政府要拿出真金白银支持循环经济发展,需要克服立竿见影、急于求成的思想,从长计议,从小孩做起,从公众的行为做起发展循环经济,并放弃以GDP论英雄的观念。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