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节能专项资金追加1.5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3:48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讯我省积极发挥财政和税收的杠杆作用,加大对节能降耗和能源建设工作的支持力度。来自省有关部门的信息显示,在原有节能专项资金的基础上,我省已经从今年新增财力中再安排1.5亿元,大力推进节能降耗工作。

  我省通过财政补贴、财政贴息等方式,支持节能企业技术创新,支持节能重点产品应用推广,扶持可再生能源企业加快发展。从今年开始,我省设立了一年1500万元的节能专

项资金,重点资助节约示范工程和循环经济试点建设,优选推广100项重大节能技术、100项重大节能设备,实施100项重大节能示范工程。今年以来,我省已经争取节能降耗国债项目27个,总投资38.7亿元。

  近年来,中央和我省还出台了一系列税收政策,支持节能降耗和能源建设,涉及消费税、增值税、资源税、关税和所得税等方面的优惠。其中,企业利用本企业外的大宗煤矸石、炉渣、粉煤灰作为主要原料生产建材产品的,自生产经营之日起,5年内免征所得税。省财政厅负责人表示,从目前来看,我省一些企业对这些财税政策掌握利用的还很不够。

  从明年起,我省财政将每年从节能专项资金中安排部分资金,专项支持制订全省分行业及重点耗能设备、重点产品的节能标准、节能管理标准、节能监测标准等,加快节能标准体系建设。对于企业通过合法报批程序建设的项目,在政府提高准入门槛后,其采用的技术、设备列入淘汰之列的,凡是积极按要求进行更新的,财政可给予适当奖励。同时,我省还将在深入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对节能电机或太阳能集热系统实行财政补贴,对生产和制造节能产品和设备的企业给予企业所得税优惠,对可再生能源发电、纤维素燃料乙醇减免增值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