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觉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凸显青岛的经济、社会和管理特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4:30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 昨天上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杜世成到城阳区调研。他强调,要自觉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大力凸显青岛以自主创新、现代服务业、新能源、循环经济为特色的经济特征,大力凸显民本与和谐的社会特征,大力凸显以强大核心竞争力制胜的管理特征。

  杜世成先后考察了乐星空调系统(山东)有限公司、北曲组团旧村改造、中韩国际小商品城以及城阳区的城市建设情况,听取了城阳区关于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汇报

。他对城阳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和城市建设形成的特色,给予了充分肯定。

  杜世成强调,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指导思想。我们必须保持清醒认识,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全市上下都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研究青岛的城市特征,谋划长远发展。一要大力凸显以自主创新、现代服务业、新能源、循环经济为特色的经济特征。要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重点围绕骨干产业的核心技术、品牌企业和集群发展的关键技术等进行突破,努力建设创新型城市。发展金融、旅游、物流、中介等现代服务业,进一步提升城市的承载力、竞争力和现代化水平。发展生物能源、海洋能源、风能、太阳能等新能源,推进可持续发展。发展循环经济,围绕“点”循环、“线”循环和“面”循环,研究循环经济发展的目标、政策和措施,以最低的成本获取最大的效益。二要大力凸显民本与和谐的社会特征。要正确、全面地理解以人为本,始终把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建设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和谐社会。三要大力凸显以强大核心竞争力制胜的管理特征。要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提高执政能力和水平,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要在发展过程中不断寻找自己的特色和目标,并不断完善、不断突破,使自己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杜世成指出,城阳区要在已有的发展基础上,进一步突出特色,努力建设现代化特色城区。一要科学规划和确定城区发展的总体布局。在城市规划建设中,要留下一百年甚至几百年的历史文化记忆,而不留下遗憾。城阳区要正确处理好“画龙”与“点睛”的关系,在高水平搞好旧村改造和路网规划的同时,规划建设几个高楼集中区,以更好地综合城市功能,形成建筑的层次感,使地面布局疏密相间,从而塑造出新的城市特色。二要放长眼光,把空港产业做成城阳的特色和亮点。要以建设飞行航运、生活服务、飞机维修和国际货运“四个中心”为契机,结合推进服装、小商品等特色商业城建设,将“四个中心”的功能向周边延展和辐射,形成区域特色。三要进一步突出经济发展中已经形成的特色。出口加工区要争做全国一流,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高新技术产业中的新材料系列,要尽快做大做强,形成“一枝独秀”。要立足于城阳作为城市内外交换的集中区、城乡交换的中心和腹地较广的优势,大力发展综合性、集散型的服务业,不断提高第三产业的比重和水平。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泽忠和市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本报记者 王全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