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崂山区:调入客水并实施应急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4:30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 大旱当前,崂山区采取积极措施,全力保障生产、生活用水。

  今年,崂山区降雨明显偏少,全区出现了较为严重的旱情。截至11月上旬,全区水库、塘坝可利用水量为940万立方米,仅达到设计蓄水量的45%,至明年汛期前,全区供水缺口达630万立方米。

  面对如此严峻的旱情,崂山区对全区的水资源统一调度,统筹考虑生产和生活用水。根据水库蓄水量不足的情况,崂山区自9月初开始,就展开管网调水工作,日引入客水1万立方米,以调剂补充该区的供水需求。并积极开展了“崂山区应急供水工程”。这个应急供水工程包括在王哥庄、北宅开采地下水130万立方米;从张家河水库备用水源取水。通过调入客水和实施应急工程后,可补充650万立方米的饮用水量,能够有效解决供水量不足的问题。

  崂山区水利部门向社区派出抗旱指导人员,全力做好抗旱的指导和服务工作,给村民的农业生产和节水灌溉提供技术服务。同时,组织实施了沙子口区域内的100余万立方米水源的统一调度工作,提高了水资源的优化配置。北宅街道加强了3个供水库的控水监管,并积极开采地下水进行补给。王哥庄街道办事处在一些区域实行定时、限时供水,既满足了人们生活基本用水,又节约了50%以上的水量。崂山区还不断加强节水宣传工作,提高节水意识,使全区上下都认识到了当前旱情的严重性,形成了自觉节约用水的习惯。

  (宋 娜 梁学勇 鲁卫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