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少年出书 稿费全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4:5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少年出书稿费全捐

  一个13岁的成都少年唐朝,居然写出了一本28万字的长篇小说。昨日,四川少年儿童出版社专门为他召开新书发布会,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局、四川出版集团、省作家协

会有关负责人及我省一些著名作家、文学评论家出席发布会并对唐朝的新书给予肯定。更让人惊喜的是,在昨日的新书发布会上,唐朝将该书所得稿费10692元悉数捐赠给了“希望工程”。

  少年写出28万字小说

  据有关人士介绍,《我衰我帅—名校小子的惶惑》是石室联中初二·44班学生唐朝的第一本长篇小说,该书作者站在同龄人的角度观照当代初中生的生活和情感,用同龄人的视觉和思维抒写了当代校园故事,反映了当代初中生丰富而又真实的学习、生活及心灵呼唤,故事生动且充满情趣,人物性格鲜明,栩栩如生,表现出文学少年灵动的才气。

  “这本书,我的写作过程当真是呕心沥血,苦不堪言……一天坐上10个小时,记得在写书的最后一篇时,我足足写了20个小时,却不知为何,如同吃了兴奋剂一般难以自己……总算在我12岁的最后几天里写完了;和出版社签了出版合同,要出书了,我高兴啊!”昨日,唐朝给记者讲述了他写作此书的艰难过程以及自己的欣喜。四川少年儿童出版社社长王建平告诉记者,唐朝才13岁,其文学潜力不可低估,随着年龄的增长、思维的成熟、视野的开阔和生活阅历的丰富,相信唐朝能写出更多更有价值的作品。

  1万多元稿费全部捐了

  在昨日的新书发布会上,唐朝将长篇小说所得稿费10692元悉数捐赠给了“希望工程”。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有关人士现场接受了捐款,并给唐朝颁发了荣誉证书。

  这笔捐款是唐朝在今年的第二笔捐款。今年8月,本报与团市委联合开展了“蓉城春雨行动——为贫困大学新生圆梦”活动,唐朝从本报得知许多贫困大学生急需上学的路费,于是决定从生日款、零花钱、压岁钱里拿出1700元,帮助金堂县农村的7名大哥哥大姐姐解决了上大学的路费。唐朝说,他去过乡下,看见过不少乡下孩子确实很苦,甚至不能上学读书,想通过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们,让他们能读书甚至上大学。

  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有关人士表示,他们将根据唐朝的意愿把这笔捐款花在最需要帮助的农村孩子身上。同时,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像唐朝一样,向贫困学生伸出援助之手,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本报记者 陈兆平 王嘉 王若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