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共服务部门为何服务难公正(读者中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5:07 江南时报

  编辑同志:

  本月17日清晨4:10,某单位车队长照例准时到达自己的工作岗位,他的第一件事就是到驻地垃圾中转站帮工人压缩第一批垃圾。不料,遇到了麻烦事——没电。情急之下拨通了电工的手机请速到现场查电路故障,熟练的电工未用多大功夫就找出故障原因——变压器上面的“铃克”捣得鬼。队长考虑到时间太早稍晚点再给供电部门打电话请求抢修。接近5

:00通过110获得供电部门值班电话号码,拨通便陈述告急事由后,被告知等8:00上班后再来维修。看样子7:00之前必须完成垃圾清运任务是落空了,只好两眼瞅着垃圾与工人们傻等。

  快到7:00的时候,另一位同志实在耐不住了,很为难地第二次拨通值班室电话,恳请早点解除断电问题,得到的答复仍然是8:00上班再来人处置。追问值班人员在吗?告知在家睡觉。经死磨硬缠,报了一个小灵通号码让其自己联系,可连拨通三次都被对方切断信号,拒绝接听。因不了解供电部门内部情况,灵机一动请114帮忙,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拨打(95595),经询问才知是苏州市供电局值班电话,这位女同志态度和蔼,听完汇报答应立即通知常熟供电局派人处理。放下电话约一刻钟后接到供电部门的电话通知,人已经来了。队长等三人立在大门口等候,果真来了,时间已过8:30,两位师傅仅用几分钟就把电给送上了,可环卫工人却伸长脖子死等几个钟头。

  事情过去了,没谁再为此事抱怨任何人,但出乎意料的是,苏州市供电部门的同志却非常关心这件事的落实情况,两位负责人分别在下午14:00左右和17:00主动打电话给当事的环卫工人,认真细致地了解事情的全过程,耐心地听取环卫工人的建议,以诚恳的态度表示歉意。我为上级部门重视的程度如此到位,其敬业精神之难能可贵而感动,值得环卫工人敬重和学习。但隶属的下级领导,你们将如何面见顶头上司。

  不难想像,供电部门的值班制度是非常严格的,这是工作性质所决定的。拿着值班费在家睡大觉,有急事求上门竟无动于衷;若是主电力线发生事故,难道非得等上班以后再处理吗?!如果环卫工人也以不负责任的态度随意自我动手,给电网大动脉造成难以估量的损失,责任该由谁负呢?!

  电力资源是国家的,而电力部门只是管理和为民服务,若是借助国有财产搞特权,这就大错特错了。受上级部门委派服务于基层,应履行好职责,虽不受地方政府领导,也要为当地民众着想,因为你们的工资收入来自他们的一部分。

  苏州读者 清 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