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州有了份美食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5:12 杭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唐斌)到杭州休闲度假,除了美丽的湖光山色,游客对美食同样关注。有哪些老字号?怎么吃最具特色?杭州烹饪餐饮业协会近日推出的一本《杭州美食地图》,让游客按图索骥就可轻松品美食。

  和以往形形色色的餐饮书籍不同,这本装帧精美的《杭州美食地图》,搜罗汇集了杭州各派各式的美食精华,提供了面面俱到便携便查的美食指南,还对各家餐饮店的特色、

历史一一作出独到阐述。凭借这本指南,游客不仅可以吃遍杭州无遗漏,还能吃出历史、吃出文化、吃出时尚、吃出色香味形器之外的第六感觉。

  目前,杭州有上万家饮食店,由于篇幅的限制,书中仅收集了300家。似乎是九牛一毛,但杭州稍有名气和特色的餐馆都囊括其中:国际餐饮名店、中华老字号、景区茶楼、农家菜、小吃面馆等等一应俱全。

  杭帮菜早已声名远传,而在这本《杭州美食地图》中,也可以看出杭州餐饮行业的百家争鸣。既有楼外楼、知味观、奎元馆、王润兴等百年老字号,又有张生记、红泥、花中城等生力军;既有东北菜、台湾菜、清真菜等各地风味,也有法国大餐、韩国烧烤及泰国菜、印度菜等异国花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