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眼”红了 衍生产品火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5:12 杭州日报

  

“天眼”红了衍生产品火了
中南公司的《天眼》、《丛林仙踪》等动漫影视作品形象在动漫节上大出风头。 记者 李忠 摄
“天眼”红了衍生产品火了
本报讯(通讯员 余小平 记者 吴幼祥)杭产动漫的代表作《天眼》自央视热播以来,在全国屡屡获奖,主人公外星人“天眼”形象更是受到热捧。昨天,中南卡通宣布将全面启动产业发展战略,公司将推出《天眼神虎》等多部新品,并在全国范围内拓展动漫衍生产品。省广电局局长林吕建,市文广新局、动漫办以及高新区负责人出席了发布会。

  “天眼” 新品层出不穷

  “出世”还不到两年,《天眼》不久前就入选了“中国青少年最喜爱的十大国产动画片”,外星人“天眼”与“黑猫警长”、“哪吒”、“三毛”等众多中国传统动漫形象一样,不仅深受广大青少年的喜爱,也越来越被成人和相关产业所关注。

  中南卡通,更是继续将《天眼》做强做大,《天眼》以后,又创作了《天眼小神童》、《天眼神虎》等一系列新“天眼”。其中《天眼》、《天眼小神童》已经在中央电视台播出,104集每集22分钟的天眼系列动画片《聪明小天眼》已全部完成,并将于寒假期间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到今年年底,52集的《天眼系列之星际飙车王》也将亮相屏幕。明年2月前,《天眼神虎》将光临地球……

  据介绍,“天眼”的影响不仅在中国国内影响深远,而且已走出了国门,目前《天眼》除了在全国20多个省市的电视台播出外,还进入了新加坡、韩国、菲律宾、中东、美国、德国、加拿大、英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的播映系统。到明年年底,“天眼”系列产品将会陆续扩大到60多个国家和地区。

  衍生产品火了

  先有专业的玩具公司设计,可能是一款最新的书包或一款最新的太阳帽就会出现在下一部动画片中。这也是目前国内外动漫业最为先进的“先授权再开发”理念。

  杭派动漫的魅力,吸引了另一个动漫强省广东动漫衍生产品企业。来自广州、汕头的三家大型玩具专业公司一口气签署了“天眼”系列品牌的授权协议,这三家大型玩具公司将在不同玩具项目上,分别授权使用“天眼”系列商标,另外还将对衍生产品项目、动画片新品进行开发。在昨天的会场,来自广东一家玩具企业的负责人说,我们看中的就是“天眼”动漫形象的影响力和亲和力,能与杭州最大的动漫企业合作,也是广东玩具企业的光荣。

  中南卡通自主开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400多款童鞋也成为现场的一大亮点,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据介绍,目前他们已开发或授权开发文具、玩具、礼品、童装、童鞋、音像图书等10大类共1000多个品种的衍生产品。

  在加紧创作发行新片的同时,中南卡通还加强构建自己的营销网络。目前“天眼”衍生产品的专卖店已经开门迎客,动漫衍生产品已经尝试着打入“世纪联华”等30多家超市,今年年底将力争覆盖至170多家。另外,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近百个商家也将加盟成为中南卡通动漫衍生产品的经销商。再依托全国5000多个青少年宫作为销售网点。

  相关链接

  中日动漫企业在杭交流

  本报讯(通讯员 臧燕 伍海舟 记者 吴幼祥)近日,浙江大学影视与动漫游戏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国家数字娱乐产业示范基地首次中日动漫企业交流会在西湖区杭州数字娱乐产业园举行。娱乐产业园内相关动漫企业、浙江大学影视与动漫游戏研究中心等单位的代表与日本亚洲动漫产业组织体(AAO)相聚一堂,就杭州与日本动漫产业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省广电局局长林吕建及西湖区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据悉,此次国家数字娱乐产业示范基地引入的浙江大学影视与动漫游戏研究中心是中日动漫产业合作的一个新舞台,杭州的动漫产业将可以通过这个平台汲取日本乃至全世界的动漫产业信息并走向世界与外界开展更宽广的交流与合作。日方代表表示,将会把杭州国家数字娱乐园内企业的优秀作品介绍到日、韩,极力促进杭州动漫产业与国外同业开展交流、合作,吸引更多的日、韩动漫人才、资金、经验会聚杭州,为杭州动漫产业的发展作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