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处肇事 19名假和尚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5:3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石亿 记者 周海波 张鸣) 22日晚,聚龙路上,一个打着“少林寺武术表演团”旗号的草台班子,在面对媒体采访时竟然暴力相向。更为猖狂的是,当接警的警察赶来处置时,成员多达50人的他们又将矛头对准了警察以及劝阻群众,先后有3名民警、2名综治队员、4名新闻记者和部分群众被打伤。武侯警方迅速出动,调集180余名警力赶到现场,将草台

班子成员悉数挡获。昨日下午,武侯公安分局经过初步调查后宣布,对该团伙中的19名成员予以刑事拘留,其中9名成员因涉嫌在重庆市区以及江津市肇事,昨日下午已被移交重庆警方继续接受调查处理。

  事件回放

  50名假和尚疯狂袭警

  22日晚8点30分,武侯公安分局簇桥派出所接到群众电话举报称:在八一家具城旁聚龙路边,有一草台班子打着“少林寺武术表演团”的旗号欺骗群众。接到举报后,派出所两名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此时,十余名和尚装束的男子正在围攻、抓扯前来采访的电视台记者(后查实是成都电视台经济频道深夜快递记者),民警立即上前进行制止。但该伙男子不仅不听,还推搡民警,将记者扭住殴打,并强行抢下记者摄像机将其砸坏。在派出所民警和综治队员等增援人员赶到后,该表演团立即收拾装备,驾驶车牌为晋E09756的大巴车和另一辆车牌为豫D85730的长安面包车准备逃离。

  民警和综治队员对此进行阻止时,该表演团共50名成员持从大巴车内取出的棍棒在车前“开路”,用棍棒对准前来阻止的民警、综治队员的腿部和头部进行殴打,并追打先后赶到的数家电视台和报社记者。当路边群众进行指责时,也遭到该团伙成员的疯狂围殴。在此过程中,先后有3名民警、2名综治队员、4名新闻记者和部分群众被打伤,两台共价值20余万元的摄像器材受损,川藏路的交通被阻断。

  及时处置

  武侯警方制服猖狂假和尚

  事件发生后,武侯分局领导高度重视,分局长杨崇友、副分局长马春迅速赶到现场指挥处置工作,180名警力从分局各个部门迅速向现场聚集。而为了给增援力量争取时间,防止该团伙成员驾车逃逸,簇桥派出所民警驾驶警车连续三次对该团伙的大巴车进行阻拦,均遭到该团伙成员的围攻,造成警车和综治巡逻车各一台受损。后在分局备勤警力的支援下,民警将该团伙的车辆拦截在了川藏路八一家具城外。增援民警赶到后,该表演团共50名成员被悉数带离现场,川藏路正常的交通秩序迅速恢复。

  案件通报

  19名犯罪嫌疑人被刑拘

  案发当晚,武侯公安分局组成专案组对涉案人员进行了逐一辨认、讯问,并组织民警对目击群众进行了广泛的调查取证。在事实面前,该团伙成员对当日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公安机关以涉嫌损坏公私财务、妨碍执行公务和寻衅滋事对涉案的19名犯罪嫌疑人予以刑事拘留,其中9人已被移交重庆警方。经查实,今年以来,该团伙先后在重庆市区、江津市及湖北武汉等地以“少林武术表演团”的名义欺骗群众并打伤民警和群众后逃窜至我市,结果被武侯警方一网打尽。

  目前,已查实该团伙成员大部分是河南人,均不是少林寺和尚。此案正在进一步深挖细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