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交通卡可刷遍长三角16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5:37 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 张忠)记者昨日从泰州召开的长三角经济协调会第七次会议上获悉,长三角交通一卡通互通协调小组将在年底成立,2010年市民有望一张交通卡刷遍长三角16个城市。2005年南通峰会确定的《实行一卡通互通、促进长三角交通一体化》课题经过一年的研究攻关,最终确定了区域一卡通的进度日程。

  据了解,长三角16个城市除泰州和舟山外,其余14个城市均有各自的交通卡系统。

目前已经在小范围内实现了互通,上海与无锡和阜阳实现了互通;南京与扬州和马鞍山实现了互通;宁波实现了与绍兴、台州和余姚的互通。与会专家认为,目前一卡通在技术、资金清算等方面已经具备较好基础,但规范标准还存在一定差异,应首先进行统一,先以沪、宁、杭、甬等城市为中心实现小区域互通,再逐步扩展到整个长三角。

  根据时间表,2007年9月前,研究制定统一的长三角一卡通技术标准和运营规范,包括使用范围、卡片营销模式、资金清算规则和读写机具的技术规范及交易流程等;2007年起,在不改变各自交通卡系统的前提下,各城市对新投放的POS机具直接采用统一标准的兼容模块,实现与其他城市交通卡的兼容。同时,已经在用的读卡设备,将利用设备改造、调价等措施,逐步实施改造;2007年第四季度,制定长三角一卡通的资金清算原则,组织制订筹划资金清算中心的方案;在此基础上再进一步推进,直至2010年实现全面互通。

  据悉,为了促进长三角一卡通工作的进程,发挥长三角经济协调会的平台作用,将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由各城市政府分管领导、主管部门和实施企业,成立由分管市长挂帅的长三角一卡互通领导小组,并定期召开协调会议,具体协调推进实施区域一卡互通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