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串起8个主要城市 2010年成渝大环线贯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5:3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三、四年后,成渝两地之间将形成由5条直达高速公路、1条环线高速公路、3条铁路这9条主要通道构成的快速干线路网。作为其中里程最长、连接城市最多的国家高速公路网——成渝地区环线,昨日又传来好消息称,该环线重要一段的宜宾至川渝界高速公路已正式进入工程招标环节,可望在明年初正式开工,预计到2010年该高速公路建成。建成后,成渝

两地间的高速公路将达到5条,而全长1200公里、串联成都、绵阳、遂宁、重庆、泸州、宜宾、乐山、雅安8个川渝两地间主要城市的成渝高速环线也将全线贯通。

  成渝路网之环线——

  环线连接8城市

  成渝城市群落将形成

  记者昨日了解到,成渝高速公路环线,是交通部在全国规划的5条高速环线中位于西部的惟一一条,该环线全长1200公里。

  具体走向为:成都—雅安—乐山—宜宾—泸州—重庆—遂宁—绵阳—成都。目前,环线中的成绵、成雅两条高速已经竣工通车,绵遂、遂渝、乐宜高速也已开工建设,尚未开工的只剩下宜泸渝(四川境内部分称之为宜宾至川渝界高速公路)和雅乐两条高速公路。

  据介绍,在明年初开工的宜宾至川渝界高速公路建设工期为4年,分宜宾和泸州两段施工,经宜宾、南溪、长宁、江安、泸州,止于合江县白鹿镇川渝界,全长约156.8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为80公里。而全长约107公里的雅乐高速公路预计也将在明年动工。

  昨日,省交通部门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预计到2010年,整个成渝高速环线就将全线贯通。届时,被环线串联的8个城市中,相邻的两个城市之间经高速直达,最长时间也不会超过3个小时,包括成都、重庆两个特大城市和成渝两地25个建制市在内的成渝城市群落也将形成。

  成渝路网之高速——

  6条高速串起成渝

  建复线,2多小时穿越两地

  昨日,省交通部门有关人士表示,到2010年成渝高速环线全线通车后,加上目前两条已建和两条在建高速公路,成都至重庆将有5条高速公路可供选择,最快2个多小时就可实现穿越。

  据介绍,目前连接成都和重庆两地间已建成通车的有两条高速公路:一条是1995年通车的成渝高速公路;一条是2004年渝邻(重庆—邻水)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成渝间新增的成南—渝邻高速公路。

  另外,成渝之间还有正在建设中的高速公路:一条是成遂渝高速,目前成都至遂宁段已建成通车,遂宁至重庆段正在建设中,预计2007年底通车; 一条是成都经南充至重庆的高速公路,目前仅剩下南充至武胜段尚在建设,预计在2008年建成通车。

  昨日,记者还了解到, 成渝两地之间还有一条规划于2010年动工的成渝高速复线,这将是连接两地之间的第6条高速公路。

  线路走向为:成都—简阳—乐至—安岳—重庆。从地图上看,这条高速基本是在成都和重庆间拉一条直线,里程估计只有200公里,是今后成渝间最近的高速公路,建成后成都市民驾车前往重庆仅需要2个小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