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双休日下雨下周初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5:39 今日早报

  双休日下雨

  下周初降温

  □通讯员 沈琪信 实习生 杨俊

  本报记者 叶恒珊

  早报讯 昨天杭城仍然是阴天时有小雨,并没有出现原先预期的较明显阴雨间歇。由于前天冷空气南下后停滞在浙北,影响杭城的气温一整天都在逐渐下降,由15.4℃下降到12.1℃。而浙南地区还处在暖空气的势力范围之内,并且暖空气的势力还在加强,造成许多地方的气温升到20℃以上。南北两地一升一降,使温州和杭州之间的气温差增大到9.5℃。气象专家分析,这表示有一条明显的冷暖空气交汇带就在浙江中部,因而处在这条冷暖空气交汇带北侧的浙北地区就一直在断断续续地下雨,有些地方雨势还相当大,像慈溪等地就出现了大雨。这一次降雨过程尚未完全结束,可是新的降雨过程又紧跟着要开始了。

  双休日这两天,杭城和全省各地一样都将在阴雨中度过,气温却都有回升,很容易出现既有雨又有雾的雨雾现象,要特别注意交通安全。不过,接下来在下周初又将会有一股冷空气南下影响我省,它所带来的降温过程可能比前几次要明显一些,请大家注意。此外,还有一点值得我们期盼的是下周初的冷空气过后,有可能会有两天左右的阴雨间歇,也许可以让我们在绵绵秋雨中能喘一口气。

  据省气象台预报,今天全省白天阴有时有雨,其中沿海地区局部雨量中等;今天夜里到明天阴有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今天早晨最低温度:浙北地区:10℃-12℃;其他地区:12℃-14℃;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南和沿海地区:18℃-20℃;其他地区:15℃-17℃。(2510304)

  农博会卖蛋

  各有各的招

  □本报记者 洪慧敏

  早报讯 昨天的农博会上,因为红心蛋事件而一度被市民冷落的鸡蛋鸭蛋又热起来了。

  杭州展台的鸡蛋卖了4万多元,而农博会开幕第一天鸡蛋还乏人问津。下城王师傅有限公司展台边上,多名马大嫂手里挎着装鸡蛋的袋子,拿着早报昨天的报道,说:报纸说鸡蛋是安全的。

  在三楼一家叫武义田歌实业有限公司的展台上,老板把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对鸡蛋、鸭蛋出具的检测安全报告,挂了上去。“大家放心。”一名小伙子指着报告说。

  记者昨天从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了解到,最近几天,该检测院检测的共计30多批鸡蛋鸭蛋样品,全部合格。昨天的农博会,有4万多市民参加,交易额达260多万元。(2510305)

  西湖新门票

  厕所也印上

  □本报记者 黄轶涵

  早报讯 今年国庆黄金周,不少来杭州游玩的客人对西湖各个景点的门票赞不绝口,有的还专门保存带回家留作纪念。这些门票使用两个月,非常个性化,门票背后连“厕所”都找得到,西湖游客称它为随身携带的小导游。

  虽然景点门票的大小没有很大的改变,但景点方位、厕所、出入口的位置都在门票背后标得一清二楚。不仅在城隍阁,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所有23个收费景点都已经用上了统一设计的新门票。

  自从玉皇山改用新门票后,所有游客都能根据背后的门票路线图,正确选择爬山的路线,这不仅减轻了工作人员的工作顾虑,也保证了游客的安全。

  西湖景点新门票启用后,西湖的新LOGO也正式亮了相。记者发现,西湖景点新门票正面的景区名称下多了英文翻译,而且在门票左上方还添加了“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的统一标志,标志整体是一个蓝色的椭圆,主体是三潭印月的抽象图形,周围环绕着“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的中英文文字。(251030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