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儿子当街开枪犯下命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5:40 今日早报

  □通讯员 平检 本报驻温州记者 胡轶笛

  早报讯 备受关注的涉嫌“6·26”平阳腾蛟枪击案主犯许方洲,因开枪拒捕,于10月18日凌晨被警方击毙。而爱子心切的父亲,竟帮儿子逃匿深山老林,不料事发被捕。日前,许的父亲涉嫌窝藏罪,被平阳县检察院批捕。

  今年6月26日,熙熙攘攘的平阳县腾蛟镇工商银行前,一辆本田轿车中,突然有人对迎面驶来的轿车开枪射击,大量的散弹射出后,当场造成轿车内周某和路边3名群众受伤,其中一名13岁男孩吴某被子弹击中后死亡。

  不久后,同案犯白某、周某某在新疆乌鲁木齐市落网,两人交代,开枪射击的人叫许方洲。10月18日晨,警察发现藏匿在瑞安龙湖镇上龙村大山深处的许方洲,当时他正躲在一间人迹罕至的破落民房内,因他在抓捕中开枪拒捕,警方将其击毙。

  当时,许父也在这间民房内,因涉嫌窝藏罪,当日被平阳公安局刑拘。警方询问是否得知儿子在外面做的事,许父说知道,还说:“我就他一个儿子,总不能眼睁睁看着他这样死去。”

  儿子案发后,经全家人商量,许父下决心与儿子一起亡命天涯,逃一天算一天。许的父母亲与许方洲这一家三口,带了衣服、被子等生活用品,就往山上逃。

  约走了十几个小时,三人到了瑞安龙湖镇上龙村大山深处落户。许父一般十来天下山一次,买一些生活用品,许方洲则一直在山上呆着,直到10月18日被警方围捕。

  作为父母,谁不爱自己的子女,许父应该早日劝儿子投案自首,但他却做了一个愚昧的决定,爱子反而变成害子了。(251060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