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陪睡保姆”太荒唐合肥有关部门要整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5:44 今日早报

  近日,合肥部分不法家政服务中介为赚取中介费,竟然推出一种另类保姆——“陪睡保姆”。这一荒唐行径一出现即在合肥市民中引起强烈反应,有不少市民质疑其究竟是传统的家政服务还是属于变相的卖淫?记者最新获悉,合肥市有关部门已开始整顿保姆中介。

  据了解,这些所谓的“陪睡”的保姆多数来自偏远农村,而找保姆的多数为单身老年男子。此项服务除要求保姆做家务、带小孩外,还可与男主人同床“陪睡”,而“陪睡保

姆”的工资也会相应的成倍增加。记者就此现象随机采访了部分市民,一些市民认为,“陪睡保姆”其实就是一种变相的卖淫,而且从伦理道德来看,“陪睡保姆”实际上就是打着保姆的幌子而提供卖淫之实,其实质上与卖淫没什么区别。

  “陪睡保姆”的出现引起了政府有关部门的重视,据合肥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将对此展开调查,如果不法中介在服务中再推介“陪睡保姆”将坚决予以查处。

  另据合肥市劳动与社会保障局监察处有关负责人介绍:“部分不法中介利用金钱诱惑那些来自农村的单纯妇女,为城市单身老人提供‘陪睡’,其行为属于违法。虽然保姆属于家庭雇工,劳动部门不能直接干涉,但如果确实存在‘陪睡’行为的,公安部门完全可以根据举报依法处理。”(2510904)

  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