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地机油 一片哎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5:45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王丽

  本报讯 昨天从萧山来杭州市区办事的叶小姐可能怎么也想不到,自己会遭遇一劫。中午11点10分左右,她骑着电动车从体育场路往中河北路骑行,刚一拐弯没多久,只觉得车子不受控制地往边上一倒,整个人重重地摔倒在地。

  “呀,地上怎么会有这么多油啊!”原来“罪魁祸首”就是马路上的一滩滩机油,从中河北路体育场路口往南一直蔓延百余米。

  昨天中午11点50分,记者赶至现场时,交警已在维持秩序,而马路上,洒水车冲洗路面后,环卫工人正在紧急铺撒黄沙,清理路面。路边,叶小姐等伤势较重的伤者正在等待120的救援。

  漏油车辆“逃之夭夭”

  “大概是11点左右吧,听说是一辆车子开到这里发现漏油了,就停在边上修理,修好了车子就径自开走了。”现场一位交警告诉记者,车子漏下的油本来有几滩,可这里车流量大,几滩油一下就蔓延开来,于是马路成了“溜冰场”,一辆又一辆自行车、电动车相继滑倒,足足有50多人,一直到交警赶到后情况才有好转。

  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交警及时指挥行人绕道,可因为事发地段在十字路口附近,很多转弯的自行车一时反应不及还是驶进了“溜冰场”,控制不住又相继摔倒。

  “到现在为止,我们还不知道是什么车漏的油。”现场交警告诉记者,一位环卫工人在现场捡到了一块弧形铁块,交警认为这可能是这辆漏油车子留下的。

  好心人当“交警”现场指挥

  “我疼得不行了。如果不是戴着头盔,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路边,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中受伤最重的叶小姐一直在呻吟。因为摔倒时腰部重重着地,叶女士甚至连站立都有些困难。边上,一位路过的徐女士搀扶着她,不断安慰她。“救护车马上就到了。”

  徐女士告诉记者,当时交警已经去找黄沙了,看到不少人相继滑倒后,她就和旁边的一些行人自发组成临时劝导队,站在路上请行人绕道,足足半个小时,直到救护车赶到。

  目前,这起事故的原因和漏油的车辆交警还在调查当中。如果有人看到了肇事车辆,或者想提供相关线索,可以和下城交警大队联系,电话8538781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