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州17名老赖被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5:45 钱江晚报

  本报讯 “没想到,这回动真格了!”11月22日,湖州市劲刮执行风暴,17名老赖被宣布拘留。湖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梁根正表示:“谁把法院的判决书当白纸不履行,我们就要剥夺他的人身自由。”

  截至今年10月底,湖州各级法院累计未执行案件7000多起,其中较难执行的未结案件达2600多件。

  这次被拘的17名老赖,并不是真的没钱,只是不愿意履行法院的判决。和老赖们心情大不一样的就是这些债主们了,许多债主终于拿到了本应该属于自己的钱了。

  “8年了,总算拿到这笔钱了!”来自安徽广德的农民赵玉根一遍遍地数着钱,感慨万千。1998年1月30日,他和妻子、女儿在经过安吉县某镇汽车站时,被一对夫妇的氢气球爆炸所伤害,按照判决对方应赔付6万余元,但当时他只拿到赔付款1万余元。以后多年他一次次索讨都无功而返。正在他感到绝望时,昨天,他终于从法官手上拿到5万元钱。

  湖州南浔区菱湖镇的吴根庆,2003年11月25日股骨被撞伤,先后动了3次手术,花了医疗费近4万元。“去年7月,法庭判决对方还要给我2.5万元,但是他们一直拖着不给。”当天,当所有的赔款都拿到手之后,这位满头银发的62岁老汉,脸上的愁容终于消退。“我们是农村的,平时没多少收入,这可是我的救命钱啊。”

  在执行兑现现场,有一位杭州来的客户代表特别引人注目。他是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杭州办事处的职员小殷,他拿到了一张700万元的支票,这是当天数额最大的一笔执行款。“南浔的这家公司欠了建行的钱,我们是受财政部委托,对其进行处理。去年,这起案件被申请程序终结,想不到今年我们申请重新执行还能拿到这笔数额不菲的资金。”殷先生兴奋地说。

  据了解,此次集中执行风暴,共有50名申请人拿到了1800余万元执行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