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子科大联手“益华”建培养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5:4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周波) 全球最大的电子设计自动化技术(EDA)供应商——益华电脑科技有限公司(Cadence Design Systems, Inc.),昨天上午与电子科大签订协议,共同建设“SoC设计人才培养中心”。据悉,双方将在此基础上发展长期协作的合作伙伴关系,为我国芯片设计与研发储备人才。

  SoC(片上系统)是集成电路(IC )设计的发展趋势,益华电脑科技有限公司在这方面有着全球领先的优势。据悉,总部设于美国加州的益华电脑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1988年,是全球电子设计自动化技术的最大供应商,其EDA产品涵盖了电子设计的整个流程。该公司在我国设有包括成都在内的4个办事处,去年其全球营业额超过了13亿美元。

  按照协议,在电子科技大学开设SoC设计课程时,益华公司将提供教学使用的“大学计划”SoC设计工具,并在教材、实验数据、师资培养等方面提供支持。据悉,电子科技大学学生通过培养计划规定的SoC设计学习并考核合格,益华公司将发放相应的培训证书。

  电子科大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田忠研究员表示,双方将合作培养芯片级集成电路的设计与研发人才,而且将把学历培训与职业教育结合起来,使毕业生不需要企业二次培训就可投入研发与设计中,尽快提高我国大规模芯片级集成电路研制水平。他透露,双方的合作将不仅仅局限于人才培养方面,也将在技术领域展开全面合作。据悉,电子科大是我国集成电路设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之一,在集成电路的设计与研发方面具有较高水平。

  昨天下午,益华公司的技术人员已开始为电子科大学生授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