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酝酿制定监督法实施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5:4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赖晓莉) 记者从昨日开班的全省人大系统学习贯彻《监督法》培训班上获悉,为做好《监督法》实施前的过渡工作,我省已初步完成对相关法规文件的梳理,下一步将展开制定《监督法》四川省实施办法的立法调研工作,并在时机成熟时启动地方立法程序。

  《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将于明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为了确保《监督法》实施工作规范有序地进行,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研究制定了《四川省人大机关实施监督法工作意见》,并从今年8月起启动了对与《监督法》有关的地方性法规和文件的全面梳理。梳理结果显示,我省现行与《监督法》有关的地方性法规共14件,工作文件5件,涉及司法案件监督、述职评议、财政预算监督等多方面。

  据了解,将于下周召开的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24次会议将对《四川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司法案件监督条例》等与《监督法》规定不相符合的地方性法规做出废止决定,对于涉及面较宽、一时难以修改完善的,将在深入调研基础上于明年适时再行决定。同时,包括成都市在内的各市州也正对照《监督法》规定,全面梳理本地的地方性法规和文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