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敢说“全让警察下岗”的是谁家衙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6:00 光明网
李振忠

  11月20日《兰州晨报》报道:11月18日零时许,一名女大学生在庄浪路辰光小区附近一酒吧与5名男网友会面时与邻桌客人发生纠纷。当西固福利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处理时,6人竟当众砸坏警车,并对出警民警大打出手,直到福利路派出所、西固城派出所以及西固公安分局防暴大队巡逻队、应急分队3次增援后才控制住事态,8名民警被打伤,参与袭警的6名歹徒被当场抓获。11月19日,3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被警方刑事拘留,女大学生被取保候审。

  如果不是报纸上的白纸黑字,任全国人民谁也不会相信一个17岁的女大学生会有如此大的能量,难道她是世界女性第一武林高手?抑或那另外5名男性网友是全国散打冠军,我看肯定不是,而一样是两条胳膊两条腿的常人,对于一般的常人来说,警察即便是再没有训练有素,一对一应当是不会吃亏的,这是最最起码的常识,否则,警察怎么对付得了五大三粗的黑社会分子?

  那么,又是什么原因使这些警察失去了生龙活虎的战斗力了呢?要分析原因,其中一个袭击者的一句话暴露出了天机,报道中是这样说的:另一男子抓住一位民警嚣张地说,“我爸是某单位的领导,你们等着,等着让我爸来收拾你们,全让你们下岗吃低保”,哈,各位看官,你们看见了吧,原来这位打人的男子来头不小,他爸不是这帮“窝囊”警察的顶头上司公安局的领导,也是司法局或者是政法系统的“大干部”,这个某单位,直接可以对警察的去留生杀予夺,可以“全让你们下岗吃低保”,否则,再给他一千个胆,他们也不敢对警察大打出手,即便敢于对警察大打出手,他们也绝对不可能是警察的对手。

  6名警察对1女5男而没有咒念,天下人谁不感到迷惑?难道我们的警察真的是吃斋念佛的慈悲为怀的忍让为先的唐三藏?如果再往下看,岂不是令天下人更感到迷惑?整个事件中有8名民警受伤,一辆警车被砸坏、数名民警警服被撕破,一名警察的手机也被摔碎,警方出动40余警力才控制住事态。对于一次如此大的暴力案件,报道中说这是兰州市近年来发生的最为严重的一起暴力袭警事件,40多名警察对付区区6名闹事者,岂不更是天方夜谭?正如上面的分析,这些人之所以难以对付,不是因为警察窝囊,也不是因为他们都是武林高手重出江湖,而恰恰是因为他们是某几个要害部门领导的衙内、“公主”,否则,他们根本不可能有这个能量,也不可能有这么大的破坏力,“全让你们下岗吃低保”,你们以为他是说着玩的?此衙内绝对有这个能量,衙内家里的“老爷”当然也绝对有这个能量,这才是应当引起人们高度警惕的。

  3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被警方刑事拘留,女大学生被取保候审。看来,这种处理结果也是相当宽大的,女大学生在不足1天的时间里立马被取保候审,她身上的能量有多大,也相当值得怀疑,有网友揭露说:她爸爸是管警察的官,报道中不可能涉及,但从那个“全让你们下岗吃低保”的衙内的口气中,以及这位女大学生的嚣张中人们不难推测,她也是一个货真价实的“公主”级人物,试想,一个守法的平民家庭的女大学生,怎么可能对警察下得了手,警察又怎么可能治服不了一个女大学生呢?站在衙内“公主”背后的究竟是一帮什么样的炙手可热的人物,天下人我想已经一目了然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