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驰骋商海竞风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6:01 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楚江人,胸怀炽热,励精图治,不断前行……”一走进安徽楚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气息扑面而来。自2000年以来,楚江集团保持了年均递增60%%以上的发展速度,跻身全国民营经济500强,2006年预计总收入将超过40亿元,在2005年25亿元的基础上再上新台阶。

   这一切都与董事长姜纯分不开。

  在集体企业的时候,姜纯就是一个能人。1991年,芜湖有色金属压延厂由于管理不善及产品结构等各方面原因,濒临破产。危难时刻,上级决定由姜纯出任第三任厂长。姜纯上任当年企业实现扭亏,此后企业各项经济指标连年翻番,并最终成长为安徽省乡镇企业十强。在以后的几年里,他先后临危受命,出任4家亏损或濒临倒闭的企业领导,并都成功扭亏为盈。人们称他为“扭亏能手”。

  就在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他毅然舍弃一手培育出来的上市公司丰厚的待遇,决定下海,开始迈出他人生更精彩的一步。多年在国有企业里摸爬滚打,练就了他过人的本领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在民营企业里他更是如履薄冰,全力以赴。为了及时了解国际铜价走势,他每天晚上都要在12点伦敦铜价收盘以后和技术人员一起研究对策。

  为了掌握市场的动态,姜纯建立了客户档案,对重要客户实行追踪记录,及时调整产品结构。为了占领市场,姜纯要求企业的产品质量必须是全国一流的,成本必须是最低的,他用收来的废旧原料做出了国内质量最好的产品,以此提高市场竞争力。为了达到这一目标,他在管理上要效益,在人才培养上大投入,“可以说,在这一领域,我们企业集中了全国最好的人才。”

  企业要发展离不开企业的凝聚力和团队精神。为强化管理,姜纯在企业建立之初就建立了党组织和工会。在干部任免上,原则上中高层管理者都要求是党员,通过目标管理与绩效考核、民主测评,把党建工作与经济发展有机地结合起来。为此,楚江集团也被芜湖市授予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示范点荣誉称号。为了避免亲情对管理的干扰,楚江集团所有管理层中没有一个是姜纯的亲属。

  随着企业的发展壮大,企业里的一些管理层对每个月只能领到数额并不很高的工资感到不满足。每当这时,姜纯都会告诫他们,现在是我们国家发展最好的时期,也是楚江集团发展的重要时期,我们可不能船到码头车到站啊。

  如今,楚江集团正瞄着国内最好、国际知名的目标奋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