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陵康复医院被控“骗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6:07 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 梅楠 实习生 唐理文)罗先生在南京金陵康复医院治疗“尖锐湿疣”病症,花了八九千元始终没有看好,医院承诺此病花很少的钱就能治疗,到目前为止没有治好,对此罗先生表示怀疑,此医院到底在治疗病人还是骗钱。

  据市民罗先生称,去年10月份,他身体不适,准备去医院就诊。由于在广播中多次听到广告,南京金陵康复医院医术精湛,治疗价格比正规医院还便宜,罗先生决定到该医院

进行治疗,希望花费能少一些。10月2日,金陵康复医院一位医生在为罗先生进行检查后诊断他患尖锐湿疣,需要挂水、注射治疗。该医生还称,此病在他们医院花很少的钱就能治好,让罗先生放心。此后,罗先生一直间断性地在该院接受治疗,每次治疗都需要花费一百到二百元的医疗费用,至05年12月23日止,病情终于有所好转,而罗先生此时已经花费4000多元的治疗费用。原以为同样病情不会再出现,今年9月份,罗先生又遭遇了同样的病症,苦恼之余,他只好再次来到南京金陵康复医院,要求诊治,医生对罗先生再次检查,诊断为尖锐湿疣,并为他开出了与上次不同的药方,此后一个多月,罗先生一直在南京金陵康复医院接受治疗,以挂水为主,每次依然花费一百多元的治疗费用,直到10月14日,他花了4000多元医疗费,病情依然没见任何好转。罗先生不禁起了疑心,一次,他辗转来到家附近的一家医院,吃惊地发现同样的药品在该院价格只有南京金陵康复医院的一半还低,如金陵康复医院开出的“重组人白介素”和“更昔洛韦”等。随后罗先生又跑了一家医院,发现了用这些药根本不用花这么多钱,为了进一步证明他的猜测,他查阅了南京物价局网,证明南京金陵康复医院的药品价格的确比其他医院要贵不少。

  罗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本是工薪阶级,自患病以来吃了很多苦,看病的钱还是东拼西凑借来的,为了配合南京金陵康复医院的治疗,自己多次和单位请假,也耽误了不少工作。现在病没治好,还发现金陵康复医院的药费比正规医院还贵很多,与当初医院承诺的花很少钱可以治好病根本不同,这让他实在不平。不久前,他曾找到金陵康复医院,要求该院就药品差价问题和没有为他看好病问题做出解释,并对他为此遭受的损失进行赔偿。11月份,当他第四次来到该医院交涉时,院方一位姓许的主任同意赔偿他3000多元医疗费,但同时出具了一张证明,写明这次赔偿是院方同情罗先生才支付,一切后果由罗先生担负,要求罗先生在这个证明上签字。并要求罗先生将先前看病的病历和收据、发票凭证等一概交给医院。由于缺钱,罗先生也答应了该医院的要求,但他表示对于南京金陵康复医院“宰客”行为,他还会继续追究。

  昨日,金陵康复医院门诊部许主任接受采访时称,对于罗先生的病情院方了解,目前罗先生没有治好病的原因是不和院方配合,没进行复查,至于多收费的问题他认为院方没问题,在此希望媒体给予谅解。

  随后,记者采访了省人民医院泌尿科一位医生,该医生在了解了情况以后,指出金陵康复医院在为罗先生开出的药方中,“更昔洛韦”注射液根本不是治疗“尖锐湿疣”的药,一般像这种病在正规医院看不会花费这么多。这位医生提醒,希望患者不要急病乱投医,以免上当耽误病情的治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