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泰州男子千里寻妻感天动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6:07 江南时报

  妻子离奇失踪,丈夫千里寻妻。万份《寻人启事》散布各地,网络消息一传万里。10月30日,江苏省姜堰市溱潼镇的王向东的妻子刘国梅,被绑架还是自杀了?焦急万分的丈夫执着寻妻,双方终于在山东省烟台海边相会。是什么迫使妻子离家出走?

  妻子失踪

  10月30日早上,江苏省姜堰市溱潼镇的王向东一觉醒来,眼睛一睁,老婆没了。“当时我心里特别无助,不知道老婆为什么走?”老王回忆,这几天,夫妻俩既没有矛盾也没有争吵,妻子怎么就突然消失了呢?

  溱潼镇小得很,不要说从夫妻俩经营的网吧到妻子小梅的娘家步行只要10分钟,就算绕着镇子走一圈也不会超过半小时,就算小梅去办个事情买个东西,也早该回来了。眼看天就黑了,妻子还是不见踪影,王向东坐立不安,他决定骑上摩托车到离小镇30公里的泰州市区去找一找。结果老王一无所获。

  王向东一下子慌了,自从1999年人结婚以后,夫妻俩没有分开过一天,妻子的突然消失,对他而言,就像天塌下来了。

  王向东一向人缘不错,听说小梅不见了以后,不少朋友都自发帮忙寻找。然而,在泰州地区整整寻找了3天,妻子小梅音信全无。“天气越来越凉了,她钱带得也少,我很担心。”老王说,一方面他印了2万份寻人启示,请朋友们一起沿路分发,另一方面,他把寻人启示贴到网上,恳求大家帮他一起寻找失踪的小梅。

  南京寻妻

  “朋友们拼命把我的帖子转发到别的地方,请网友们看,都留下手机号码。当时我接到好多电话,各个地方的消息。”老王很感动地说,有一天,岳母接到了一个网友的电话,说有人看见小梅出现在南京,联想到小梅曾经说过想要到南京旅游,岳母觉得,小梅肯定在南京。

  于是,王向东骑着摩托车带了5000份寻人启事,沿路分发。马不停蹄地来到南京,一路上,“我根本不想吃饭,饿得顶不住了,吃几块饼干喝点矿泉。”老王说着。

  南京的寻妻之行,让王向东心力憔悴,可是事情没有太大的进展,反倒是在家留守的岳父岳母有了小梅的消息。

  妻子刘国梅的父亲表示,一天晚上10点多,我很想女儿,打打女儿的手机吧……我一打,里面唱歌了,我心里开心死了。

  拨通的手机让二老的心怦怦直跳。他们是又高兴又紧张,高兴的是女儿的电话开机了,终于能有女儿的消息了,紧张的是,如果女儿不接电话怎么办。

  电话那头终于有人应答了。刘国梅的母亲对着电话泣不成声。“梅啊,你在哪里?小孩生病了,老王去南京找你了,你妈妈七八天没有吃饭,等着你回来”。可是,电话那端一点声音也没有,不到一分钟就匆匆挂掉了。不过刘国梅的母亲清清楚楚地听到那边传来一个女人的哭声,正是小梅的声音。

  妻遭绑架?

  “我当时心里害怕极了,会不会被绑架了,否则不可能不说话的。”刘国梅的母亲这样想着。正在这时,王向东也接到了一个电话。那人说梅在他的手上,叫我汇钱。“我问他要多少钱?他说5000。”老王说,他用网络打的电话,我查不到号码。别说是5000了,叫他把房子全部给他,也是值得的。

  不过,焦急万分的王向东还是多了一个心眼。他多问了那人几个问题。“我说,人在你手上了,那她脸上哪有痕迹? 他说你相信就相信,不相信拉倒,挂电话了。”

  对方的心虚让王向东稍稍放了点心,不过这并不能代表小梅就是安全的,王向东越想越怕,他决定,骑摩托车连夜回溱潼镇。请网友通过通话记录调查,小梅究竟在什么地方。这一夜,又是马不停蹄。

  王向东表示,他打开电脑以后一查,区号是0535,是烟台。烟台那么大,能找到小梅吗?王向东觉得可能性很小,不过,想到,小梅可能正在受苦,他就坐不住了,他决定立刻去烟台找妻子。

  海边相会

  “我自己连江苏都没有离开,山东那么大,我从来没有去过那么远的地方。家里也没什么钱,一共800块,我留下200,带了600块上路了。”虽然老王心里没有底,可是毅然决然地上路了。

  后来,有网友跟老王联系,说他老婆在上网,10分钟时间,可能给他留了言。她说会在老王生日这天结束自己的生命。心急如焚的王向东一算,自己农历生日眼看就要到了。如果不找到小梅,可能真的永远也看不到她了。王向东赶紧赶到烟台某开发区。

  “三点半开始,我就一个人找,我也不知道跑到什么地方了,只知道临近中午的时候,看到一个海帆的标志,到了哪里,好多人在运动,跑步,我就一个人在那孤单地跑。”就这么一路跑一路找,一直到了中午,王向东发现了一个人。

  “我发现一个人坐在那里,把头趴在膝盖上,这个人身材很像我老婆。但是衣服不像,我老婆特别爱干净,但是这个运动服上全是泥沙。旁边放了瓶矿泉水,还有一盒饼干,一个药瓶。”老王哭着回忆当时的情景,陷入深深的自责。老王紧张地不敢呼吸,慢慢地走过去。蹲下身来,仔细辨认。

  “我把她的脸轻轻捧起来,我当时不敢肯定是我老婆,因为她脸白得像纸一样,后来还是她开口了,你怎么来了,我才肯定了。她一下子抱住我,一直哭。我说我们回家。”老王深情地说。

  谁都没有想到,连王向东自己都没有想到,他居然真的找到了小梅,这时候的他心里有千言万语,嘴上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11月15日凌晨3点30分,王向东夫妇抵达泰州,一家人痛哭成一团。在丈夫的追问下,妻子道出了实情,10月27号,身体一直不好的刘国梅去医院检查身体,医生听完她的描述以后给她开了一叠化验单,她去批价处一批价,她傻眼了,要700多块钱。她一想,连化验都要这么多钱,自己的病肯定很严重,想到家里还欠着10万块钱的债,为了自己不成为累赘,她一声不响地离开了家。

  因为从小向往大海,刘国梅买了张车票,到了烟台,希望在生命的最后时刻,能看一看大海。“我就这样坐在海边,一直坐在海边,我想我实在支撑不下去的时候,就把药吞下去,然后跳到海里去。”刘国梅说。让她没有想到的是,丈夫居然在最后关头找到了他,看到了四处奔波找自己的丈夫,她再也不想死了。

本报记者 江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