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年古都逢甘霖 开封启动汴西新区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6:34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胜昔)初冬时节,沉寂了多年的古都开封,突然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瞩目的焦点。11月19日,随着“郑开大道”的开通,国内第一条连接两大古都的城际公交也正式通车。这标志着中原城市群建设中的重要一环——郑汴一体化迈出了实质性步伐,古都开封将成为郑州大都市圈的重要功能区。

  开封市金明区西郊乡,郑开大道的大多地段都在该乡。11月23日,冒着2006年的第

一场雪,该乡党委书记李玉廷指着郑开大道南侧的工业区兴奋地说:“自郑汴一体化实施以来,我们几乎天天都在谈项目,全国各地的客商每天都会打来电话。如今,郑开大道两侧项目已上报省里14个,总投资98.8亿元。”

  金明区委书记王喜峰说:“金明区处于郑汴一体化的承接区域,我们将整合产业,打造优良的环境和项目承接平台,以实现郑汴完美对接。”

  省委、省政府郑汴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实施,对开封来说,真可谓久旱逢甘霖。开封市新任市委书记、市长刘长春说:“郑汴一体化给我们带来了新的重大机遇,同时更要看到当前我们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差距和面临的矛盾,开封市的各级干群必须以更大的魄力、更坚强的意志,靠改革消除体制弊端,靠开放聚集资本,靠发展解决问题。”

  目前,开封市全面启动了汴西新区建设。汴西新区是郑汴一体化发展中开封与郑州对接的重要区域,规划总面积121平方公里,是集居住、工业、办公、商贸、休闲于一体的生态型新城区。同时对开封工业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定位,即着重发展专项设备制造、精细化工、食品、纺织、医药五大优势产业。②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