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特警雷霆出击虚惊一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6:48 大洋网-广州日报

  

特警雷霆出击虚惊一场
昨日中午,天河区一出租屋怀疑藏有枪支,大批警察到场搜索。
特警雷霆出击虚惊一场
郭慈 绘特警部队出动、狙击手警戒、催泪弹破门……昨日下午3时,在全城媒体的镜头前,体育西路育蕾小区二街四号5楼某房上演了一场特警破门“抓捕”的“警匪大片”。

  只是,在刺鼻的催泪气体散去后,接到出租屋协管员举报赶来的民警却并未发现任何可疑情况。不少市民表示,警方对异常情况的重视让他们感觉颇为安心。

  文/记者欧阳晨、谭秋明、郑伟庭

  摄影/骆昌威

  现场直击

  13:00左右

  特警包围:毒品?涉枪?绑架?

  昨天中午1时许,原本已被封锁的育蕾小区二街又有几辆警车疾驰而来。车上的人一跳下车,围观的人就骚动了!端着冲锋枪,戴着头盔,穿着防弹衣……特警出动了!

  有人更看到狙击枪!黑洞洞的枪口令人心惊!大单事!围观的人一下子仿佛明白了什么似的。有人言之凿凿地说,那间被团团包围的房间里住了几个绑匪,正用枪指着人质与警方对峙呢!也有人说,里面住的是毒枭,而且有枪!左右是死,拼了!

  传言虽有出入,但所有人都相信,屋子里住的人有枪,特凶狠,特危险!而被警察封住的大门,紧接而来的消防车和120急救车也仿佛印证了这样的猜测!

  随即,越来越多的媒体接到报料赶来了!有肩扛摄像枪,有手拿相机的,更多的记者逐一寻找目击者,急切地想了解之前的情况。更多的传言就这样越传越广,警方也将封锁线越拉越紧!

  气氛很凝重!让人想起今年2月22日缉毒英雄吴桂忠中枪时的情景,同样有特警包围,同样有狙击枪威慑。

  14:00左右

  房东:接电话十万火急赶来

  中午2时多,房东赶到了现场。他是接到当地派出所的紧急电话赶来的。“催命似的,每隔两到三分钟就来一个电话,开口就问我到了哪里!”

  心急火燎地赶来,眼前那架势却吓得他差点不会走路,“二街附近的4个出口被警戒线封锁,4个身穿防弹衣,头戴防毒面具,手持机关枪的警员正在4号楼前的街道上来回跑动,这架势,我只在香港的警匪片里见过。”

  围观的人很多,房东在表明身份后被警方带入询问。出来后,这位自称姓“干”的房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现得很忐忑,半秃的额头在阳光下光光的,不知是汗水还是油光。他努力解释着:“我也不知道什么事,民警不跟我说。房子是中介放盘的,租房子的是一个十八九岁的姑娘。”

  当初为了多赚点租金,干先生把房子一分为二,租给了两个租客。令干先生感到奇怪的是,管理员所指藏有枪支的那间房,租客是个十八九岁的女子,而不是管理员所说的那样,是两个形迹可疑的男子。“那个女子曾交代自己要经常出差,我们每次打她手机都是无人接听,但交租金却十分准时。”

  15:20左右

  警方出击:两发催泪弹突破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围观的市民越来越多,但除偶尔看见4号楼下有警察走动外,并没有看到警方采取任何行动。“肯定是劫持人质,要不早冲上去了。”

  下午3时20分许,“砰砰”可疑房处传来了两声枪响,围观的人看到一阵烟,刺鼻的气味熏得人流眼泪!

  警方催泪弹破阵,开始突击了!然而,除了这阵烟,意想当中的厮杀声、喊叫声并没有传来。过了20分钟,120、消防车和手持狙击枪的特警先后离开现场。

  过了4时,封锁线被解除了。除了留下几个警察守在楼下,越来越多警察离开了现场。

  没有人被捕,没有枪战,也没有白色的粉末被带走。记者尝试联系有关办案人员,却获知原来是虚惊一场。

  就在这时,房东干先生接到了同一间房里另一个租户的退租电话。租户说,今天她被吓坏了,屋里到底住了什么人?“我要退租,再也住不下去了。”

  警方声音

  消防检查发现可疑

  警方出警证无罪案

  记者随即拨通了警方有关负责人的电话,获知了当天真实的情况。

  原来,昨天中午,天河区天河南街出租屋协管员在对辖区体育西路育蕾小区二街某民宅进行例行消防检查登记时,发现可疑物品,遂向警方报警。

  天河南派出所、分局刑警和特警先后30多人赶到现场后,一边组织人员对该处出租屋进行进一步检查,疏散周边住户和租户,一边通知120救护车和消防车到场。可是,经过仔细搜查,警方并未发现可疑情况,于是将警戒解除。

  市民回应

  协管员警觉警方重视应肯定

  虽然最后证明是举报不实,但对于出租屋协管员的警觉和警方重装出击,围观的市民大多表示这种作风值得表扬。

  反方——

  小题大做吓坏居民

  有人指责举报的出租屋管理员胡说八道,警方劳师动众,搞得整个小区鸡犬不宁。“上学时看到,放学时又看到,孩子都吓坏了!”李先生摸着孩子的头说,“闹哄哄的,又赶人,又拉警戒,搞得这里的居民个个都以为出了什么大事,却一个人都抓不到。”

  他觉得警方“不值得为一点小事搞得满城风雨”。穿了防弹服,戴了防毒面具,还手持冲锋枪,“那架势没抓到人却吓坏了周围的居民。”

  正方——

  严阵以待市民安心

  也有人觉得这是件好事。在育蕾小区靠近出事楼层的对出路口开店的卢小姐就说,虽然当时看到大批警察穿着满身行头,拿着枪冲进小区时心里很慌,但警方接报之后全副武装紧急出动可见其重视程度,不能将此举说成是劳师动众,她说:“抓没抓到人不是关键,只要和罪案沾点边的事,都这样严阵以待,我们市民才真安心。”

  而街坊刘伯则说:“我这个七十多岁的老头子,这回真开了眼界。”说着他举起大拇指,“广州这样的大都市,就要有广州警察这样的办事作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