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如意坊大桥动工在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6:4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周亚伟当选荔湾区区长

  昨日上午,荔湾区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周亚伟当选为荔湾区区长。

  邵卫红、吴家荣、吕雪峰、莫伟琼4名同志补选为荔湾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周亚伟当选为荔湾区区长,刘瑜梅补选为荔湾区副区长;邓向端等59人当选

为广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记者林洪浩 通讯员 齐俊桥、彭淑芳

  昨日,新当选的荔湾区区长周亚伟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尽管才刚来荔湾区工作两个月,但周区长显得信心十足,他说他已经融入了荔湾区富有岭南特色的文化氛围当中,对于新荔湾区辖内的原荔湾片区与芳村片区在文化等各方面的互补融合问题,周亚伟认为这仅仅是一个时间上的问题。对于新荔湾的交通周区长十分重视,“如意坊大桥的规划已经通过,相信动工的时间不远了;对于打通荔湾区内的断头路这项工作,在下来这一年里我们将大力推进,使市民出行更方便快捷。”周亚伟指出,今年几年,将是荔湾区加速发展的突破期,区政府将围绕着建设现代化商贸文化旅游区的目标,构建“实力城区、创新城区、魅力城区、和谐城区”。

  构建现代化商品集散基地

  谈到荔湾区未来五年的产业规划,周亚伟说,行政区划调整之后,新荔湾成为广州市唯一拥有一河两岸的中心城区,加上又是广州市实施“西联”战略的桥头堡,广佛都市圈的核心区,因此要加快商贸物流集聚,提升商贸业发展水平。近年来,荔湾区通过整合规范专业市场建设,医药、水产等十类专业市场发展规模不断扩大,商贸集聚能力不断提高。当前,要合理调整专业市场布局,加快改造和提升市场档次,重点打造四大专业市场园区和五大专业市场群,使荔湾区成为带动全省、辐射华南、影响东南亚的国际化采购中心和现代化商品集散基地。“在项目建设方面,如广州卷烟二厂易地改造和广州国际医药港、广州国际陶瓷城等正在加快建设之中。”

  周亚伟说,在加快推进珠江沿岸综合整治方面,荔湾区将引入现代文化元素和先进的发展理念,来建设亮丽的珠江沿岸风景线。近期要加快白鹅潭特色风情商业区和黄大仙祠特色商旅文化区的建设,推进珠江“巨眼”等一批重点旅游项目的建设实施。对聚龙村的开发整治会加快,使其成为具有民俗文化特色的旅游景点。同时,发挥地区品牌效应,以信义会馆为节点,大力发展设计、广告、动漫等创意产业,与广州设计港、广州工业设计国际交流中心、以海角红楼创意部落为基础的广佛研发创意岛等主题园区形成“北港南湾,西岛中园”的创意产业发展格局。

  文昌路、十八甫路年底完成改造

  “路通则财通。”对于新荔湾的交通网络建设,周亚伟十分重视。他说,将重点推进环翠南路、东漖北路南延长线等建设项目,力争年底前完成文昌路、十八甫路等一批道路改造。并争取市里的支持,尽快启动和平西路延长线、福州路扩建、龙溪路等道路改造工程,完善区内路网结构,提高道路通行质量。

  周亚伟还提到,对危破房的改造也是区里的重点工作之一。目前,荔湾区已累计完成2003、2004年在册危破房改造3418幢38.4万平方米,占总任务量的68%,使大批群众告别了居住危破房的生活。下一步,将完成逢源北街区、宝源路街区、西村增埗地块、联桂北项目等四个地块改造。他透露,在改造危破过程中,将考虑引进社会资金,以进一步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最后,当记者问到新荔湾将如何整合原荔湾片区与芳村片区的文化认同感,周亚伟笑着说,他自己本身不是广州人,但来到广州后便喜欢上这座城市。他相信,文化上的融合认同只是时间上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