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唔该,我家楼下市场的蛋“红”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6:48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上星期,岳父岳母从江苏老家来广州,一下火车,就见他们手里除了例牌的大包小包的行李,还多了两箱高邮咸蛋。岳母得意地告诉我,听说有些地方的咸蛋有毒,特意在来之前给我们捎了两箱,公布的“黑名单”里没有,绝对安全的。没想到,过了几天,就在报纸上看到了高邮蛋也涉“红”的消息,赶紧回家查对,果然就是他们捎来的那个牌子。

  今天揭出了九种,明天又多出八种,谁知道后天会不会又多七种。回顾近两个星期

来的“红蛋”风波:从河北扯到了福建,从咸蛋扯到了鲜鸡蛋,从鸭蛋扯到了鸡蛋——这个蛋再扯下去,谁知道还会扯出什么。

  值得庆幸的是,经过有关部门的检测,广州市场上的本地蛋都没有被卷进去,让大家在不安全的焦虑中看到了安全食蛋的可能;而对有问题的外地蛋,一些商家闻风便主动撤架,另一些踌躇不决的,最终也迫于形势顺民意而行。“红蛋”风波还在继续,没人知道谁会是下一个“倒霉蛋”;该撤的都撤了,商家想必已准备“一撤再撤”。

  就在很多人拿不准自己购买的品牌明天会不会被发现也有问题的时候,担心已经买了的“坏蛋”退不了货的时候,我却在自家的厨房里发现了另一个头疼的问题——所有的鲜鸡蛋,都是从楼下的市场买的,印象中似乎是一筐一筐的,既看不到品牌,也看不出产地,这些蛋“红”吗?要是“红”的话,能退吗?

  相比我们从市场里买回来的“无名小蛋”,那些被揭发出来、曾经有头有脸的“名蛋”无疑更容易受到关注,但去超市买蛋的人和在市场买蛋的人比起来,恐怕后者的人数还要更多一些。“无名小蛋”在市民的餐桌上占了更大的份额,它们的产地是哪里?厂家姓甚名谁?把它们生出来的“鸡妈鸭妈”有没有吃过“苏丹红”?不知道,至少我这样的笨蛋不知道。看了一天比一天在加长的红蛋黑名单,好想问一句,唔该,我家楼下市场的蛋“红”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