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文化产业(中国)协作体(CIC)于24日正式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6: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4日专电(记者 刘菊花)全国政协常委、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主席高占祥24日宣布,文化产业(中国)协作体(CIC)正式成立。

  CIC是由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发起,50余家内地及港澳台地区学术研究机构、高等院校、文化企业和投资集团共同加盟组成的。

  高占祥在CIC成立大会上说,目前我国文化产业日益兴盛。在机遇和挑战面前,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有责任动员海内外力量,为实现国家文化产业跨越式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CIC的创立将有益于推动我国文化产业的重大项目建设和各地文化产业园区建设,有益于促进内地及港澳台文化企业的交流与合作,有益于加强文化产业领域内学术研究、规划设计、投资融资、经营管理等不同业务之间的协调和发展。

  高占祥强调,通过CIC这样一个平台,组建一个跨地区、跨行业的文化产业战略投资者联盟,不仅有助于做优做强中国的文化企业,而且可以使文化产业企业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创造一个更好的投融资渠道。

  成立大会宣读并通过了《文化产业(中国)协作体简章》。《简章》指出,协作体的基本任务是,联合致力于发展文化产业的组织机构、投资机构和文化企业,以及学术研究机构和有相当社会影响力的传媒机构共同打造一个品牌化、权威性的经济合作组织,从而为协作体成员单位之间搭建一个互动交流、共同参与、合作共赢的平台,共同推动国家和地方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和园区的建设,全面提升中国文化产业的整体实力和国际竞争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