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彭荃力斩山田狂飙5连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7:0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中国棋手彭荃七段昨天在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上再创奇迹,他执白246手以3目半击败日本的山田规三生九段。5连胜的战绩也平了农心杯历史上的最长连胜纪录,此纪录当年只有胡耀宇和李昌镐创造过。与此同时,5连胜也让彭荃获得了3000万韩元(约24万元人民币)的连胜奖金。擂台赛鏖战至今,尚存4员大将的中方优势已很明显,而韩日两队各自只剩下2名棋手。

  状态正佳连胜势头无人可挡

  对于彭荃与山田规三生一战,此次没有参加农心杯的常昊有着惊人的预见:“在擂台赛的棋战中,一旦取得连胜,自信心就会上来,并会在气势上压倒对手。”昨日的对局果然如常昊之预见,尽管彭荃偶有漏着,但始终在气势上压倒了对手,对局完全按照他的节奏在走,取胜在情理之中。

  彭荃的对手山田规三生尽管曾在2000年获得过三星杯的亚军,但近年来并不常在国际大赛中出现。不过,他最近在日本国内棋战中表现出色,获得了王座战冠军和小棋圣亚军。布局阶段,彭荃下得稍好,但随后他下出不少缓手,这让山田在接下来的战斗中一度占据优势。但在随后的战斗中,山田有些盲目自大,连连下出败着,这些让彭荃在左下角赚到大便宜,并最终确保了胜局。由于取得五连胜,和彭荃一起前往韩国的孔杰昨天已返回了国内,他说:“今日彭荃能赢下山田规三生,很大程度上在于他已守擂很长时间,心态很放松,而对手则是时而过松,时而过紧。”

  韩方攻擂“石佛”可能提前登场

  今天,彭荃将迎战韩国棋手的攻擂,目前韩国仅剩下朴永训和李昌镐两名棋手,正常情况下,今天该由“四小天王”之一的朴永训出战。但是,本届农心杯的比赛韩国还未取得一场胜利,而彭荃现在似乎已是势不可当,因此韩国方面正在考虑让“石佛”李昌镐提前出场,以战胜彭荃并挫败中方的锐气。

  按照农心杯的规定,攻擂棋手将在比赛之前三个小时公布,而据韩国某专业棋类网站透露,现在韩国棋手在本届农心杯最大的愿望已不是争取冠军,而是希望取得零的突破,毕竟此前他们还一场未胜。正常情况下,朴永训的棋力稍胜于彭荃,但是现在彭荃势头正旺,而朴永训却是状态不佳,最近10场3胜7负,如果出战不胜,局面便无法收拾。在这种情况下韩方很可能提前遣出“定海神针”李昌镐。李昌镐本人此前并不在比赛地釜山,但昨天他已从首尔赶到,听候调遣。南京日报记者朱永超(编辑晨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