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科技企业运营挑战:发现雇佣留住合格员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7:09 新华网

  德勤调查报告称:发现、雇佣和留住合格员工成为高科技企业面临的最大运营挑战

  新华网北京11月24日专电(记者董素玉)德勤最新公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发现、雇佣和留住合格的员工是高科技企业首席执行官面临的最大运营挑战,同时,培养领导人才和建立授权机制被首席执行官们认为是最大的个人挑战。

  在这份针对中国高科技企业的首席执行官调查中,可靠、有效的商业战略和强大的领导能力被认为是对公司增长最关键的两个要素,分别有77%和60%的首席执行官选择了这两个要素。

  调查还显示,发现、雇佣和留住合格的员工被31%的首席执行官认为是最大的运营挑战。另外,制定一个强有力的销售和市场营销战略、追赶快速的市场变化被认为是第二和第三重要的运营挑战。由此可见,在竞争激烈、人才流动较快的市场中,人才因素对于企业的成功运营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随着全球化竞争的日渐加剧,中国高科技企业在国际市场上遭遇到越来越多的知识产权问题。调查显示,为将窃取知识产权行为降到最低,81%的公司建立了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另外,就减少窃取知识产权行为对员工进行培训和雇佣第三方专业人员咨询保护知识产权的事宜,也被认为是保护公司知识产权的好方法。

  此外,40%的首席执行官认为培养领导人才和建立授权机制是其所面临的最大个人挑战,而实现和保持利润率、管理风险和不稳定性均以17%的比例被首席执行官们认为是比较重要的个人挑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