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币在柜台换人民币“吃亏”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7:1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王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继续走高,这两天已突破7.86大关。而港币兑人民币1:1的格局也被打破,南京的银行昨天公布的港币现钞买入价为99.89,也就是说,港币现金拿到银行柜台兑换,100元港币只能换到99.89元人民币,比人民币便宜了。

  这几天美元大幅下跌,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突破7.86,创下汇改以来新高7.8560。

受美元贬值影响,人民币兑各主要货币兑换价格水涨船高。港币的现钞买入价更是跌破了1元。

  刚从香港出差回来的陈小姐发现自己吃亏了。她表示,出差前她特地跑到银行换了好几千港币随身带着,但在香港那边购物基本都刷卡了,所以剩下的3000港币又被带回来。“当时买3000港币花了3060元,现在卖给银行只能拿回2996.7元了。”

  省中行的专家昨天说,随着人民币不断升值,港币、美元等币值汇率会不断变化。对老百姓来说,手中如果持有港币,会越来越不值钱。他建议市民如果不常出境,或者没有什么外汇投资需要,可以将港币等兑成人民币。“毕竟现在人民币在很多国家和地区可以结算,而且很多银行卡境外也能使用,回国再还款,十分方便。”

  (编辑三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