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土鸡火锅吃黄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7:1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每个时期都有一种值得追捧的流行火锅,冷锅鱼、竹筒鸡、石锅火巴泥鳅、泡椒鳝鱼火锅、砂锅棒子骨……今冬又有些什么呢?有读者向记者提供线索,称肖家河一带有几家火锅店生意不错,那里经营的是独特的土鸡黄喉火锅,土鸡加黄喉或兔子加黄喉,每晚都排队,火锅的香味飘出好几十米,老远就把人们的口水勾出来了。

  土鸡黄喉火锅究竟是什么样的新口味?现在就让我们去尝尝。

  鸡汤涮黄喉 鲜!

  土鸡黄喉火锅,其实就是一种以鸡火锅为底料的黄喉火锅。如同成都的鳝鱼火锅不是以鳝鱼为底料一样,黄喉火锅也不是以黄喉为底料,黄喉只是一种特别的火锅菜,土鸡才是火锅的调味锅底。土鸡在厨房里炒好后端上桌,还配有黄喉及其它荤素菜。土鸡火锅烧开后,先调制味碟:芹菜、香菜、葱花、蒜泥、花生粉加上麻辣鲜香的土鸡火锅料汤,然后开始在锅内放入洗得发白的鲜猪黄喉,就这样涮着黄喉来吃,这就是最新口味的土鸡黄喉火锅。

  黄喉慢火煮 脆!

  鲜猪黄喉并不是什么稀奇玩意,普通的火锅店都有这款菜,但这些黄喉大多数都只能短时间涮烫着吃,不可久煮,因为煮久了黄喉就咬不动了。奇怪的是这土鸡黄喉火锅里的黄喉不一样,服务员总是一盘一盘地往锅里倒,“放心烫,就把黄喉当面条煮来吃吧,保准不会老。”服务员说。记者发现,原来这猪黄喉很特别,大块大块或长条长条的,倒入锅内后,黄喉卷在一起时就可以吃了,入口嫩脆化渣,还沾着浓浓的鸡鲜味。这样把黄喉放心的煮上几分、十分钟,甚至把黄喉煮得“抱”成了一团,那黄喉吃进嘴里还是脆脆的,而且久煮的黄喉更加嫩脆入味,口感更好。

  吃完再吃鸡 香!

  大厨告诉记者,黄喉原本无味,有了土鸡来调味,黄喉的味道就鲜美了。吃土鸡黄喉火锅最佳的方法是先吃黄喉后吃鸡,每人按半斤的量配上黄喉,倒入锅内煮烫后,集中精力吃黄喉,待黄喉吃完了,才开始吃鸡,这时鸡的味道刚刚好,火巴糯软绵,鲜美软滑。据说大厨在炒制土鸡火锅底料的时候,鸡只烧到八成煮,配上黄喉再煮一二十分钟,鸡就恰好成熟,这时鸡吃起来软绵有劲,火巴糯而不烂,而且因为有黄喉助兴,鸡更是越发的可口。

  本报记者 唐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