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瞧 新郎像个卡通小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7:1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新娘:龚丽 新郎:金峰

  大喜之日:2006年12月10日

  婚礼福地:新通惠酒店

  这对新人是学美术的时尚青年,他们热爱美,创造美。他们用纯真的爱感动对方,他们即将踏入婚姻的殿堂。他们用同一支画笔,描绘美好的未来……

  连串偶遇 他制造

  龚丽是个可爱的成都美女,她喜欢一切唯美的事物,从小喜欢画画。拼音本、课本上,到处是她画的美女。初中时,爸爸专门请了老师教她画画。2001年7月高中毕业后,龚丽顺利考入绵阳一所高校学习美术。

  2002年4月的一天,阳光晴好,燕子呢喃。正读大一的龚丽,在画室里构思一幅静物图。冥思苦想间,她不经意地扫到窗外有3个男生。其中一个男生个子不高,长相卡通,金色衣服,头发直竖。阳光洒在他的身上,抹上一层淡淡的金黄,恍若漫画中的男主角。他就是金峰。

  3个男生进了画室,龚丽乘机向他们请教。这是他们的第一次相见,分手时龚丽还不知道金峰的名字呢。

  接下来的半个月里,龚丽发现自己经常“偶遇”这位学长。教室外、楼梯口、走廊上、花园中……相见无言,都用眼神交流。有一次两人在楼梯转角相遇,一上一下,他笑眯眯地盯着她,直到走得快看不见了,还扭着脖子往这边看,龚丽被看得脸都红了。

  其实,金峰早就喜欢上龚丽了,哥们儿都激他:“有勇气就去追。”一天下晚自习后,金峰和几个朋友在校园里到处搜寻龚丽的身影, 遍寻无果,正准备放弃,却在校门口见到了她。他叫住了龚丽,走到她面前:“我们恋爱吧!”“啊!不会吧?”毫无准备的龚丽惊得往后一跳,两只手往身前一挡。金峰只得答应,给龚丽一点时间考虑。到了答复的日子,龚丽却拒绝了。

  纯真的爱 她享受

  尽管龚丽拒绝了爱情,但却没有拒绝友谊。他们依然经常相遇,慢慢地龚丽对这样的相逢一笑有了一种期待,一天没有遇见他心里便觉得失落。6月到了,金峰也快毕业了。

  为了让龚丽看清自己的感情,金峰故意失踪了一周。怅然若失的龚丽在校园里怎么也遇不到他,心里一天比一天发慌。想到不久后的分离,她更加难舍和难受。

  金峰毕业了,他专门回学校和龚丽拍照留念。分开后,龚丽越来越觉得,自己不该错过这段感情。她给金峰发了一封电子邮件, 承认了自己的心情。

  高兴之余,金峰开始拼命找工作。在一家广告公司试用一月,他只拿到150元。50元用作和龚丽的电话费用;100元给龚丽买了一个布包,还在上面精心画了图画。

  但女孩的心思难以琢磨,龚丽又开始了犹豫,她想冷静一段时间,看清自己的感情。直到那个雨天,她被彻底打动了。那天绵阳下起了倾盆大雨,金峰匆忙跑到学校,敲开了龚丽的宿舍门。开门的室友把金峰送来的两件东西转交给龚丽:一把雨伞给她避雨,一件衣服给她御寒。龚丽的心在瞬间感受到那份情意和用心,那份无奈之中的急于表达,“我应该珍惜”。

  接下来的日子,他们的感情越来越好。在金峰不断跳槽寻找适合自己位置的痛苦过程中,龚丽经常陪着他去找工作,出门顶着大太阳,到了应聘单位,往往一等又是半天。

  同事恋人 相看两不厌

  2004年,龚丽毕业后和金峰成了同事。很快,金峰又成了她的上司。上班下班,两个人几乎24小时都在一起,彼此没有秘密,干什么都看在对方眼里……因为感情好,他们相看两不厌。

  龚丽说,在办公室他们是同事,不会把私人感情带入工作。金峰也不会因为两人的关系,故意偏袒或是故意打压她。回家后,他们还经常讨论业务,你说我哪里做得不好,我说你哪里可以做得更完美。这样的讨论和交流让他们多了共同话语,工作上进步也更快。闲暇时,他们喜欢享受两人世界,经常结伴旅游,拍摄美丽的照片。

  缺少秘密的两个人,也会有意给对方留出私人空间。龚丽从不翻金峰的抽屉,不看手机,老公接的私人电话也从不追问。有时金峰参加聚会,龚丽会故意让他一个人去,为的就是让金峰和朋友能耍得更尽兴,更放松。龚丽去哪里,金峰也很放心。或许,正是因为懂得调节,让他们的感情,一如当初。本报记者 刘婷

  新人绝密档案

  最感动:今年情人节,龚丽睡着后被金峰叫醒。睁眼一看,一室烛光摇曳,闪闪动人,原来是金峰点了一屋子的蓝色蜡烛,传达浪漫心意。

  最有缘:这对新人都出生在1982年,金峰的生日是5月1日劳动节,龚丽的生日是10月5日国庆大假,是不是很巧呢?

  最性急:今年10月19日,两人去扯结婚证。龚丽填完表,金峰才写了一行字。她急得抓过表来全权代劳。

  悄悄话 喜丫捎

  龚丽To金峰:哥哥,希望我们的感情一直那么好,事业上相互扶持。

  金峰To龚丽:乖乖,感谢你5年来陪我一路走过,我们共同经历过风雨,共同看见过彩虹,感谢你在我失落时鼓励我,在我痛哭时安慰我……没有你的支持我也不能安心工作,不会成为公司的骨干。我会一直呵护你,疼爱你,直到人生的尽头。如果真有来世,我依然爱你。最后还要感谢你烧的一手好菜,我真有口福,嘿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