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垫着报纸吃饭惹出胃绞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7:3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杨鲜)把报纸垫在桌上,边吃边看,没想到竟让自己患上了胃绞痛。昨日,小刘感到不解。

  时下,办公楼里常见这样的场景:把饭盒搁在报纸上,吃完后一起扔掉。对此,武大中南医院消化内科林军教授说,边吃边看容易“走神”,不仅易导致食物呛进气管,还会因囫囵吞枣导致消化不良。长期如此,易引发胃病。

  武汉市职业病防治院医疗科熊永山主任指出,报纸上会残留二甲苯等毒性有机溶剂,近距离长期吸入,可能影响大脑中枢神经,对健康不利。

  梨园医院预防保健科主任孔俐补充道:如果使用的是旧报纸,传阅的人越多,其粘附的细菌(如痢疾杆菌、乙肝、甲肝病毒等)就越多。若报纸搁置时间过长,还易长螨虫、霉菌等。吃饭时一旦触摸,细菌由此带入口中。

  专家建议,为了身体健康,“办公室一族”最好不要垫着报纸吃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