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品花菜,形如宝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7:3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花菜,是人们再熟悉不过的一种蔬菜,白花菜和青花菜几乎天天被端上饭桌。但是花菜的种类远远不止这两种,日前,记者在农林部门可是看到了一些特别的花菜。

  在农林部门位于溧水的基地,一大片绿叶中记者看到了一个黄绿色的花球,花球是

由多个像金字塔形小花球组成的大塔,形状非常奇特。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高级农艺师章泳告诉记者,这种形如宝塔的花菜名叫“金塔”花菜,是从日本引进的新品种。

  章泳介绍,“金塔”花菜质地细嫩,口感优良,而且维C、蛋白质、钙等含量比普通花菜要高出很多。目前“金塔”花菜在基地只培育了一亩多地,年底将会作为礼品菜上市,或供应星级饭店。

  与这块试验田相隔不远,另一种长相奇怪的花菜吸引了记者的眼球,乍一看像是一束绿色的花。记者看到,一根茎秆分叉长出了十几支茎叶,每个分叉上都还顶着一个小花球。章泳告诉记者,这种花菜是青花菜和芥兰的杂交品种,他们称它为小小西兰花,绿色茎秆是芥兰,而顶着的花球就是青花菜,长相已经有点脱离花菜家族的原貌,有点“四不像”。

  章泳说,这个杂交品种的好处在于,茎和花都可以吃,特别是茎,与芥兰相似,纤维少,肉质嫩,还有点甜。与这些形状奇特的花菜不同,其它新品花菜在颜色上显得五花八门。在基地,记者被一种紫色花菜所吸引,章泳告诉记者,这种紫色花菜的学名叫做“紫云”,是从日本野崎采种引进的,营养价值很高,特别是维生素C的含量,100克普通花菜只有几毫克到几十毫克维生素C,“紫云”却高达113毫克。杨丹凤张燕

  (编辑三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