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棵葡萄树好稀奇 刚结完果又挂新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7:4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这棵葡萄树好稀奇刚结完果又挂新果(图)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现在已入冬了,可我们办公楼上的葡萄架又长出大串的葡萄!”昨日,武汉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的马先生向本报报料称:“20多年来,这还是第一次呢!”

  记者看到,该单位2号办公楼的楼顶平台,有一片20多平方米的葡萄架,稀疏地挂着上十串葡萄。马先生说,这个葡萄架搭了已有20多年,每年都是七八月份挂果,可今年10月下旬,他们发现架子上再次长出葡萄来。

  武汉市农科院高级农艺师覃守俊解释,葡萄正常情况下是3月开花,6月至8月成熟。可能是今秋气温偏高、雨水偏少,葡萄没有进入休眠状态,出现二度开花挂果的现象,明年可能就不会再开花挂果了。

  记者张皓 摄影记者杨峰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