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雨夜有人开挖土机盗光缆 汉阳1700多用户通讯中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7:5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叶宁 实习生杨拓 通讯员谢乐军)昨日凌晨零时许,湖北电信公司指挥室传出呜呜警报声,屏幕显示,汉阳月湖桥附近光缆线出现异常。

  “有人盗窃电缆!”电信稽查车飞速驰往现场,夜幕下,电信人员看到,七八名男子手持电筒,正搬运大捆电缆,路边停着一辆挖土机和一辆卡车,“你们在干什么?”工作人员大喝一声,这伙人作鸟兽散,一名司机来不及逃走,被抓个正着。

  据司机交待,他姓王,汉南人。一个月前,几名老乡聚会时,抱怨手头紧,想搞点钱用,便盯住了月湖附近的地下光缆,租来卡车和挖土机后,趁雨夜冒充施工人员盗挖。“没想到电信稽查来得这么快。”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地面已被挖开,碗口粗的光缆被割断,施工人员正抓紧抢修。据介绍,此次被盗割的光缆总长400多米,造成汉阳地区1700多用户通讯中断,仅缆线的损失就达10万元。

  湖北电信公司有关人士称,如此动用大型机械公然盗割光缆的案件,十分罕见。目前,月湖派出所正加紧缉拿其余嫌疑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