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你1元我100师生捐款救同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8:0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树德中学高一男生患白血病,需昂贵手术费,全校师生为其捐款13万多元

  早报讯(记者杨丹实习记者邓令摄影向宁)昨(24)日,天气阴冷,但对于身患白血病的9中学生王胤来说却格外温暖。为了给他治病,全校师生为其募捐。你1元、我100……随后,9中的校长和老师一起将全校的捐款133168元送到了医院。更值一提的是,一名同学还将自己存了多年的积蓄1300元全部捐献了出来。

你1元我100师生捐款救同学

  中考后,竟然查出白血病

  昨日下午4时,记者来到华西医院血液科时,看见病床上的王胤正和同学谈论着学校的趣事。王胤的床头摆放着高一的教材,还有几张试题。

  据王胤的母亲马世清介绍,王胤初中在7中读书。从小到大生病的时候都很少,去年中考前她儿子突然说头有点痛,当时她只想到可能是感冒,想到儿子身体很好,也没有在意。中考前一段时间,儿子在上学途中不小心与别人发生碰撞,随后额头上就出现一个核桃大小的淤块,两个多月时间一直没有散。

  中考结束后,看着儿子头部的淤血一直未散,不放心的她还是将儿子带到住家附近的医院检查。检查后发现儿子的淤血竟是因身患白血病后凝血功能丧失所致。随后,他们将儿子送到华西医院治疗。

  休学时,坚持自学和锻炼

  由于病情很重,刚考上9中的王胤不得已只好休学。为了不和同学拉下距离,王胤住院期间也没有忘记学习,坚持找来高一的教材自己学习。当医生说他体质虚弱时,王胤就自己坚持锻炼。在化疗的一年时间里,王胤每天坚持跑步锻炼。

  今年8月15日,病情有些好转的王胤不顾医生劝说,坚持出院,并来到学校开始学习。可没有想到,两个月后王胤竟晕倒在了教室里,随后家人再次将其送到了医院治疗。经医生检查确认,王胤系白血病复发,如果不进行骨髓移植,其生命将非常危险。

  “为了治疗儿子的病,我们去年就将家里的房子都卖了。”王胤的母亲告诉记者,“今年8月王胤坚持出院后,为了让孩子能上学近一些,我们就在9中旁边租了一间房子住。现在孩子要做骨髓移植,要花费近30万元,都不知道该怎么办。”说到这里时,马世清无奈地流出了泪水。

  感动中,师生伸出援助手

  “阿姨,这是我们班上同学为王胤捐助的钱,您收下嘛。”正在马世清为凑不到孩子治疗费用哭泣时,几个身着校服的同学来到了病房。

  据王胤的同班同学介绍,大家知道王胤身患白血病后还坚持戴着口罩来学校读书的事情后,都非常感动。当得知王胤正在为筹集骨髓移植费用着急时,全校师生立即伸出了援助之手,每个同学1角、两角、100元、200元的筹集,甚至一名同学还将自己存了多年的积蓄1300元全部捐献了出来,共筹集到捐款13万余元。随后,9中的校长和老师一起将全部捐款133168元送到了医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