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揣走6万现金 留下一袋“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8:0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女子发觉男友不对劲后,赶忙提上口袋去检测,专业人士认为所谓黄金可能是黄铜

  早报讯(记者李正勇)“师傅,我想检测一下这口袋黄金是真还是假。”昨(24)日,一身着红色羽绒服的神秘女子提着一个三层包装的口袋,走进四川省产品质量检测院消费品免费检测中心,希望对口袋中的“黄金”进行检测。尽管这些“黄金”不是消费品不能免费检测,但质检人员提醒她这些“金子”可能就是普通的“铜渣”。

  欣喜遇上不凡男子

  面对质检人员对口袋中“黄金”的否定,这名神秘的女子说自己叫林艳(化名),前不久,她通过某婚介所认识了后来的男友阿龙。这个谈吐不凡的男子一开始就介绍,自己因忙于生意耽误了个人婚姻,如今事业稳定要“补”上婚姻这个迟来的幸福。面对口若悬河的阿龙和其不凡身世,林艳很快与阿龙进入了恋爱状态,每天与阿龙出双成对进入成都的商场超市消费。

  蹊跷男友人间蒸发

  前几天,他突然从外面提着这个口袋回到家中,说自己从朋友那里低价购买了10多公斤黄金,转手可赚好几番。林艳说,阿龙当场表示自己手中还差点钱,希望林艳帮忙,林艳当场非常爽快地从自己存折中取了6万元现金交给阿龙。阿龙拿到钱后,称这点钱不够,自己还要去借钱一定把这笔生意留住,和林艳这辈子都不愁了。

  于是,阿龙将这些“黄金”留在林艳处,自己离开借钱去了。然而让林艳没料到的是,接下来的时间,自己拨打阿龙的手机始终“不在服务区”,面对男友的人间蒸发,林艳越来越觉得不对劲。

  报案黄金可能是黄铜

  昨天早上,林艳在惊恐和后悔中来到合江亭派出所报了诈骗案。但民警告诉她,这10多公斤“黄金”是否真的,需要进行检测鉴定。

  随后,林艳将这个用了两层塑料口袋和一个服装口袋包装的“黄金”,送到质检院三楼消费者消费品免费检测中心,希望免费检测。“如果花费200元我就检测,要是需要500元的检测费用就算了。”林艳说,自己对这些“黄金”已经没有了信心。

  质检人员当场从口袋中提取少量“黄金”放在手心,记者注意到,这些表面黄色的、象沙砾一样的物质,怎么看也不像黄金。质检人员告诉她,这些“黄金”不仅不是消费品,不能享受免费检测,而且这些所谓的黄金可能是“黄铜”。林艳无助地看了看质检人员,提着口袋离开了检测中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