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板去看稀奇 撞上讨债民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8:0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李洹莹)昨(24)日,住在机投镇的一位包工头听说镇上有个年轻人死在了路上,于是赶忙跑去看稀奇,没想到才挤进人群看了一眼,就被昔日的“手下”10多名民工围了起来,向他讨要欠下的工钱。

  出事了居民蜂拥看热闹

  “死人了!听说机九路那里躺起个人,年纪轻轻的就死了,好可惜哦!”昨日清晨,镇上的居民都朝着机九路附近的花龙门村二组跑去,原来是一个小伙子倒在了一家工厂门口,已经停止了呼吸。上午9点半,警方在出事的现场拉起了警戒线,据悉,死者叫徐飞,璧山县丁家镇人,身上还有两张当地卫生院医疗单,其中一张胸透视单上写着死者有咳嗽咯血症状。

  突然间10多民工起骚动

  “我们找了你几个月了,你跑,你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就在大家看热闹的同时,10多名民工突然起了骚动,而随着民工的喊声,一位头戴红色安全帽,身穿灰色外套的男子正拼命向人群外挤去,然而,10多名民工迅速向他靠拢形成了个“包围圈”,将他牢牢围在中间,一名民工指着他说:“把钱拿给我,我们都是工人,我们都是打工的,你把钱拿来!”

  围观的居民十分不解地望着他们,情绪激动的民工看男子没法逃跑才向众人解释了其中的缘由,他说他姓龚,被他们揪出来的人叫杨道煜,今年年初杨召集10多个工人到崇州市街子镇承包了一项工程,8月初工程完工后他曾许诺30天内结算工资,但随后却带着3万元钱的工资消失不见了。“后来我们多次打电话找他出来给钱,可他却在电话里给我们说他搬家了,找不到他了!”随后,杨道煜将手机号码更换了,10多个工人便开始锲而不舍地四处打听寻找。

  忙承诺赶紧回去算工钱

  昨日早晨,杨道煜终于出现了。“快把我们的血汗钱还给我们”,工人们围着杨道煜嚷着。而此时,杨的脸上也是红一阵白一阵,随后他向工人解释,最近自己一直在忙犀浦的一个工程,后来又出省办事,所以一直没有将工钱给他们,之后,他表示将和工人们一道前往崇州市街子镇结算工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