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个着力”构建和谐海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8:15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11月24日讯(记者 刘艳)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第四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于11月23日至24日在海口举行。全会认真研究制定了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意见,制定了到2020年和谐海南的美好蓝图:即经过全省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把海南建设成为一个繁荣富足、民主进步、法制健全、安定祥和、山清水秀、充满活力的和谐省份。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汪啸风代表省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海南

省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第五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对构建和谐海南作出了全面部署,决定海南省第五次党代会于2007年4月在海口召开。

  卫留成、蔡长松等出席会议,罗保铭就《实施意见(讨论稿)》、方晓宇就《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第五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草案)》向全会作了说明。

  省委常委吴昌元、王守初、贺贤书、于迅、王为璐、周文彰、方晓宇、肖若海、江泽林等出席会议。

  全会充分肯定省委四届八次全会以来省委常委会的工作。全会全面分析了当前的形势和任务,研究了我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问题。

  “五个着力”构建和谐海南

  全会明确了到2020年构建和谐海南的目标和主要任务:即着力发展先进生产力,综合经济实力和财政自给能力显著增强,城乡居民收入和家庭财产普遍增加,人民生活更加富足;着力促进全面协调发展,社会就业比较充分,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和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完备,区域差距、城乡差距明显缩小;着力提高人民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社会风尚进一步趋好,人际关系更加和谐;着力推进民主法制建设,提高社会管理水平,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得到切实保障,社会秩序更加良好;着力推进生态省建设,生态环境质量继续保持全国领先水平,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体现得更加充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