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降秽物臭“红”居民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8:15 华商网-华商晨报

  

天降秽物臭“红”居民脸(图)

  清理秽物袋得站在远处用铁锹铲走

  ■本报记者王野摄

  晨报讯(记者王欢)每天一袋秽物,“准时”从天而降在和平区南五马路129号楼前,长达一年之久。

  “我还能说什么,素质呀!”指着店门前的粪便,潘先生无奈地摇摇头。

  漠视、害羞、愤怒……对此,该楼的居民们表现出了不同的表情。

  烦心:店前降粪便,每天一袋

  昨日的沈城,气温已降至-3℃。

  而那件困扰已久的烦心事,让潘先生的心比气温更冷,“每天早晨都会有,我搬过来(做生意)一年了,就没间断过。”

  在潘先生店门外,一塑料袋粪便被摔在地面,污迹喷溅在四周,加上以前的污痕,景象令人作呕。“从痕迹判断,应该是楼上居民扔的,可一直查不出到底是哪家干的!”潘先生一边气愤地说,一边让店内工作人员清理干净,“冬天还好点,夏天时那味儿……”

  “你家店一般营业到几点,有没有噪音?”记者问。

  潘先生笑了笑:“我明白你的意思,我们店和该楼居民相处得挺好,没有矛盾。”据潘先生介绍,南五马路作为一级马路,每天凌晨三点多就有环卫工人清扫了。而他们店每天九点开业,一开门肯定就有“脏东西”,所以他判断是楼上居民早上六七点扔下来的。

  热心:警察之家曾想捉住“黑手”

  “我爱人和儿子都在公安系统工作,我们一家三口一直都想捉住这个‘黑手’!”居民曹阿姨气愤地说。

  面对记者采访“天降秽物”一事,住在该栋居民楼七楼的曹阿姨,讲述了发生在自家的一小段插曲。

  由于职业身份,曹阿姨一家曾下决心捉住天降秽物的“黑手”。于是,连续几天早晨,一家三口人都早早起床,站在北阳台仔细观察到底是哪家干的,“我们看时也没人扔呀,等回过头吃完饭,再往下一看,扔完了!一连好几次都这样!”

  “哎呀,抓住了也不能说啥,邻里邻居住着,就劝他别再扔了!咱这门前是一级马路,天天扔一包那玩意儿,多珂碜呐,咱们整栋楼人不都跟着害臊呀!”曹阿姨说。

  难心:“这事有年头了,寒碜呀”

  就天降秽物一事,记者随后走访了该楼其他居民。

  67岁的赵大爷证实了潘先生的话,“这事儿可有年头儿了,寒碜呀……他(潘先生)店没搬来时就有,不是冲着他,就是素质太差!”

  对于事情的原因,赵大爷猜测,可能是该楼有年老的病人,常年需要保姆照顾,保姆嫌麻烦顺手将粪便扔下楼。

  四楼的大爷,“听说了,丢人!咱们这楼各家厕所都好好的,犯得上做那事嘛,素质呀!”

  五楼一户居民没有开门,“不知道,反正不是咱家干的!”

  “我也是这楼的,都跟着脸红,干这种埋汰事儿!”路口处卖水果的郭大姐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