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仙新立交桥二年修成断头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8:21 南京晨报

  一座修了2年多的南京市政工程栖霞仙新铁路立交桥,本应该在今年9月28日建成通车,因为种种原因修成了“断头桥”。

  现场:大桥成“断头桥”

  仙新立交桥,是南京市仙新路跨南京东站三期市政工程。它北连栖霞大道,南接31

2国道,中间正好横跨沪宁铁路正线,也是栖霞大道通往312国道的主干道,属于双向8车道的沥青路面,长660米。

  然而,昨天记者看到的情景却是,桥主体工程已建好,北接仙新路的桥下坡却被石块堵住,而桥口处也被由木板钉成的障碍物封锁,木板中间写着“禁止通行”四个红色大字。

  据了解,这座桥由栖霞区建设局承建,江苏雷威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担施工,2004年秋天开工,原计划今年9月28日建成通车。

  施工方:目前只能停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了负责修建该桥的江苏雷威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部的范洪波经理说,立交桥主体他们早在今年8月底就已经建好了,由于南端还有几十米的连接线没有建成,只能停下。至于为什么要停下,范经理先让记者找甲方栖霞区建设局了解情况,他们不好说得太多。

  承建方:征地遇困难

  记者又找到栖霞区建设局道路指挥部,指挥部顾总指挥长介绍,仙新立交桥停工,绝对不是因为资金缺口。立交桥主体工程已建完,按当初招投标时,预算资金为6000多万元,目前已付给雷威工程款总价的60%至70%。现在雷威公司又提出施工工程款已达9000多万元,超过了预算总价,对这笔经费,我们要经过审计部门审计才能确定。

  顾总称,立交桥南端没有建成,主要是南端600米范围内的土地征用工作一直没有搞好,遇到困难,老百姓企盼该桥尽快通车的心情我们能理解,但土地征用需要过程的。

  市民:盼大桥尽快通车

  立交桥两端的作用是连接栖霞大道与312国道,将尧化门沪宁铁路干线南北两侧相连,对尧化门一带的市民出行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和快捷。

  住在尧化门北的刘雨顺告诉记者:“以前我们跨越铁路时,只要从道口穿过,后来铁路全封闭了,一下子改变了南、北市民出行的状况,要穿过这里,不得不多绕至少3公里的路程,从尧化门老街上通过,很不方便。我们企盼大桥尽快通车,解决我们目前出行难的现状。可眼盼着大桥建成了,几个月都不通车,真急人。”

  与立交桥毗邻的陈先生称,立交桥建设伊始,他们这里的居民就身受其苦:平时串亲戚不方便了,出行到对面只能绕几公里的路,热盼大桥通车。

  作者:蒋恒 卢斌/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