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6米井底“虎口”夺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8:24 大河网-大河报

  

36米井底“虎口”夺人

  

36米井底“虎口”夺人
本报讯昨天上午,一名50岁左右的男子不慎掉入巩义市一工地36米深的钻井中,生命危在旦夕。巩义市消防大队消防官兵接到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将该男子成功救出。

  五旬男子跌落深井

  昨天上午10时45分,巩义市消防大队大队长段文涛接“110”指挥中心紧急指令:一名50岁左右的男子突然掉入巩义市新兴路石河道大桥建设工地一36米深的墩柱钻井中,情况紧急。接到报警后,段文涛迅速带领12名官兵赶赴现场。

  10时52分,官兵赶到现场,该男子在井中被困已近20分钟,发出微弱的求救声,命悬一线,3名现场工作人员正在想办法救人。

  一人下井一人待命

  消防官兵立即准备空气呼吸器2具、安全绳3根以及随身器材,准备救人。根据现场情况,大家最后决定将施工现场所使用的三角铁架移到井口,用安全绳绑住一名战士腰部,由消防战士戴上空气呼吸器直立下井实施救人。战士马强和王皓主动请缨下井救人,在充分考虑口径大小、保证安全与抢险救援实战经验等因素后,副大队长史济勋同意王皓下井救人,马强戴上空气呼吸器待命。在现场施工人员的配合下,王皓被缓缓放入井中。在井底,王皓发现该男子双腿骨折无法动弹,再加上此井较深,有些缺氧,该男子已奄奄一息。

  落井男子成功获救

  为争取营救时间,段文涛当机立断,决定让王皓先将自己身上的安全带和所带的安全绳绑到该男子身上,先把他救出,再将王皓拉上来。

  10分钟后,随着一声大喊:“拉!”落井男子被成功救出,现场围观群众一阵欢呼。出了井口,这名男子就被正在待命的“120”送往医院。据了解,这口深井口径约有3米,深36米左右,该男子是在捡垃圾时不小心掉进去的。

  □首席记者路红张鸿飞通讯员马慕刚王春荣文图

  消防战士王皓下井救人

  获救男子被抬上担架送往医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