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人生命垂危五儿女难现身》后续 五儿女不过问众人纷献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8:24 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鹤壁讯鹤壁市一位72岁老人,患重病住院抢救,病危之际,五个儿女竟然不闻不问,老人不得不孤苦一人与病魔抗争。11月23日,本报以《老人生命垂危五儿女难现身》为题,对此事报道后,秦本贤老人得到众多热心人的关注及热情帮助,他们以各种方式为老人送来爱心。

  昨日,老人病前所在的老年公寓姓肖的负责人告诉记者,11月15日秦本贤老人病发

住院至今,公寓的工作人员一直轮流守护在他身边。可是后来他们得知老人的子女早已将他的身份证、医保卡拿走了,而他的子女又始终不肯露面,这为老人就医带来很大麻烦,他们只好向老人原工作单位该市第二中学求助。

  该市第二中学领导对秦本贤老人的处境非常重视,该校工会牛主席说,学校得知情况后,很快到医院看望了秦老师,还专门开会研究此事,积极和当地医保部门联系,特事特办,为老人开辟了绿色通道,迅速为其补办了医保卡。目前,学校已经为秦本贤老人补办好了医保卡,并交到了老人手中。

  另外,不少市民对秦本贤老人目前的凄凉处境表示同情,该市一个民间慈善志愿者组织也通过一些途径表示,希望为秦老师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老人在情感上感受到温暖和关爱。

  截至记者发稿,该老人的五个儿女都没有露面。

  □记者谷武民通讯员郝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