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家被“指定”办理电气安全检测报告的公司如此大胆——“抛弃”省定标准收费自己“做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8:25 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安阳讯前天上午,安阳市一家美容院的张老板向记者投诉称,他按消防部门的要求去办理消防安全许可证,被告知必须先到一家指定的公司办理电气安全检测报告后才能办证,而该公司收费时,竟“嫌”省发改委制定的标准低,自己“炮制”了一套收费标准。

  前天下午,记者和张先生一起来到这家位于机场南路的“河南省国泰建筑消防设施检测有限公司”,一位叫张红丰(音)的业务经理说,他们总公司设在郑州,这里是驻安阳

办事处。从2004年开始,办事处负责安阳地区的消防电气安全检测工作。

  在得知张老板的美容店面积为200平方米时,张红丰说要交700元。张老板问其收费标准是什么时,张红丰拿出了一张复印材料说,张先生的美容院属于第一类“歌舞厅、影剧院等场所”,按照“豫计收费字(2000)58号”的收费标准,检测费用为每平方米1.5元。张老板说:“按照这个标准,我应该交300多元,为何要收700元?”张经理说:“不管店铺面积多大,700元是收费起点,这是我们公司自己规定的。因为按照省发改委每平方米收1.5元的标准,收一些小店的费用时,还顾不住我们的油钱。所以公司规定了300平方米以下一律收700元。”

  对此,张老板很是不解,他说:“既然国家有收费标准,就按标准执行,为啥要按照自己的规定收费呢?”

  □首席记者张志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