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冒充种花工人疯狂盗挖电线 市民举报,毛贼被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8:25 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郑州讯昨天,两名小贼佯装在郑州市陇海路花坛里种草,趁人不备挖出土中的电线,一点点往外拽,盘成一盘后偷偷用钳子剪断塞进身边的编织袋中。

  昨天下午5时15分,郑州市交巡警三大队民警马江涛、郑少华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盗割电线,俩民警赶到陇海路骨科医院门口东100米处,见到了报案群众。

  在报案人王先生的指点下,民警发现一男子正蹲在花坛里收拾工具。民警在该男子携带的编织袋里发现了一盘盘黄色和绿色的电线。面对民警询问,该男子自称姓马,今年17岁,中牟县人。

  报案群众王先生说,当天下午5时许,他路过此处,发现两名男子正在里面挖电线。问他们挖电线干什么,两名男子忙说“为了种花方便”。见二人神色惊慌,王先生偷偷报了警。其中一名男子见王先生一直守在花坛边不走,很快收拾东西骑车离开,另一名男子动作稍慢了点,被王先生和过往群众拦住。

  嫌疑人被移交淮河路派出所接受处理。随后,埋设电线的某公司负责人岳经理闻讯赶到现场。据岳经理讲,两名窃贼盗挖的电线有200多米,造成附近路段150个灯箱广告断电。

  经警方讯问,马某称逃走的同伙也是中牟人。因一斤电线能卖15元至20元,他和同伙发现花坛里埋有电线后,就装成花工,蹲在花坛里挖电线,没想到遇到了“好管闲事”的王先生。Z

  □记者李岚王永安

  线索提供李东亚新闻热线0371-6576666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