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央综治检查组在广西检查工作 充分肯定我区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8:28 广西新闻网

  中央综治检查组在我区检查工作

  对我区综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 (记者唐群峰 实习生覃伟斯)11月24日上午,自治区在南宁召开综治工作汇报会,向即将结束在桂检查工作的中央综治检查组作工作汇报。

  检查组于11月18日至24日先后在我区桂林、柳州、北海、崇左、南宁进行了检查。

  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综治委副主任彭祖意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作工作汇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综治委副主任韦家能主持会议。自治区公安厅、建设厅、民政厅等综治委部分成员单位也结合各自工作作了汇报。

  彭祖意在汇报工作时说,近年来,自治区综治委以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为重点,以实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三十百千”工程和平安建设为载体,以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上新台阶为目标,全面落实各项工作措施,我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取得了新成绩。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平安建设活动全面开展成效显著。经2005年底检查验收,全区有59个县(市、区)成为平安县(市、区),占总数的52.7%,有723个乡镇成为平安乡镇,占总数的70%。实施两年为期的“三十百千”工程成效显著。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层基础建设得到全面加强,有效遏制了刑事犯罪上升的势头。“严打”和各种专项整治斗争深入开展成效显著。近年来,全区各级政法部门先后组织开展了命案侦破、打击赌博、打击“两抢一盗”、打黑除恶等一系列专项斗争和整治行动,取得了显著战果。预防和化解人民内部矛盾的工作成效显著。2005年,全区调解各类矛盾纠纷成功率达95%以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层基础建设成效显著。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和目标管理责任制得到进一步落实。各级综治委成员单位参与综治工作的积极性明显提高。宣传工作扎实有力,为平安建设营造了良好氛围。通过狠抓教育整改,政法队伍素质有了进一步提高。中国-东盟博览会连续三届实现了安全稳定万无一失的目标,用事实证明了近年来我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

  中央综治检查组组长、公安部治安局副巡视员黄江平在听取汇报后说,亲眼看到近年来广西经济社会取得的巨大成就,让人深受鼓舞。在经济取得快速发展的同时,广西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也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总结出许多有推广价值的成功经验,展现出许多亮点。考察过程中,检查组发现广西综治工作最突出的几个亮点就是:一、平安建设起步早,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二、综治工作重点突出,“三十百千”工程卓有成效,有效地推进了基层综治工作的开展。 三、高度重视政法综治宣传工作,使综治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四、各方面综治工作开展扎实有效,保持和维护了社会的稳定。

  结合此次检查,检查组就我区的社会综治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在拓展平安建设的广度和力度上进一步狠下工夫;进一步加大乡镇和街道等基层综治组织的建设;加强平安建设保障机制建设;加大对各级党政领导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考核力度;加大调解人民内部矛盾的力度;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参与平安建设的力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