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宜昌启动“农村低保” 首批154人月均获补助55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8:2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曾艳)昨日,作为宜昌市农村低保试点区的西陵区,率先在该市正式启动农村低保制度,被列为农村低保对象的首批58户154人,月均补助水平为55元。

  据了解,西陵区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为具有该区常住农业户口,其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年人均收入低于该区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农村居民家庭。

  按规定,未满18周岁的孤儿和农村五保户,为全额补助对象,补助标准为每人每月100元;主要劳动力因重病、残疾基本丧失劳动能力,生活特别困难的家庭和家庭人均收入低且来源比较明确,家庭成员因灾、残、病、学等原因,造成生活水平明显低于低保标准,生活特别困难,短期内难以改变现状的家庭,或家庭人均收入来源不固定或难以确定,生活状况较差,家庭人均收入暂时低于低保标准的家庭,为差额补助对象。补助办法是补助至每人每月100元,如,某家人均月收入为80元,就应每人每月补助20元。

  宜昌市民政局副局长王建伟表示,宜昌将在2010年前全面建立农村低保制度,确保解决农村贫困群众的基本生活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